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

「公投綁大選」公投案完成提案門檻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9.4

「公投綁大選」公投案完成提案門檻

由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領銜丶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執行的「公投綁大選」公投案,已完成公投案提案門檻,將擇日送交中選會,要求蔡政府將被閹割的公投還給人民。

羅智強今日上午從基隆出發,騎乘機車至中央黨部門口,完成機車環島宣講。江主席與羅院長隨即召開記者會,現場擺設這兩週所收集到超過一萬一千份的公投提案連署書,宣示公投綁大選的決心。

羅智強表示,兩週前展開機車環島街講拚公投 騎了14天,走了19個城市,收到超過一萬一千份的連署書,反映人民對於民進黨剝奪公投權、食安表達沉痛憤怒。第二階段要40萬份連署書,目標相當艱難,但第一階段順利完成,因此也對第二階段很有信心。

羅智強指出,江主席推動這項公投,不是為了國民黨,而是為了全民權利,這是民進黨過去20年捍衛的創黨理念,但蔡英文執政後卻把公投理念埋入棺材,讓台灣公投無法通過。國民黨身為最大在野黨,必須捍衛國人權利,後續反瘦肉精豬肉公投也會和公投綁大選公投聯合行動。

江主席強調,這次活動不只告訴大家公投綁大選的重要性,也告訴大家蔡政府沒收公投,不只關回鳥籠、更關回鐵籠,國民黨要求公投要還給人民,後續會以最接地氣方式推動。

江主席說明,民進黨數典忘祖、背棄過去精神還不只一樁, 蔡英文日前開記者會,在不接受國會監督,不跟地方溝通,不管產業衝擊,不顧人民健康,沒有社會共識的情況下,宣布開放瘦肉精美豬與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如此粗暴與突襲式作為,更加證明此時民進黨一黨獨大、接近獨裁方式下,只有還權於民,讓人民用公投票決定國家重大政策,才能阻止蔡政府不顧民意的施政作為。

江主席表示,週三中常會時已正式宣布,本週日國民黨全代會,將是食安公投的起點,將來「公投綁大選」的公投與食安公投將同步推進。作為最大在野黨,國民黨不會停止腳步,要彰顯對民意、直接民權的尊重,以及對食安的重視。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