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日 星期三

江主席:堅定信心、邁步改革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09.02

江主席:堅定信心、邁步改革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日於中常會公開發表談話,主席指出,上星期五,蔡英文總統粗暴突襲,在「不願接受國會監督」、「不與地方政府溝通」、「不管產業衝擊」、「不顧人民健康」及「沒有社會共識」的四不一沒有的狀況下,貿然宣布開放含瘦肉精美國豬肉,以及三十個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此舉不但缺乏風險管控以及配套,更未與社會大眾進行溝通說明,以全民健康作為利益交換的代價,令人憤怒與失望。

主席表示,民進黨說,時空環境不同!但事實是沒有時空環境不同,只有換了位子換了腦袋。非治療疾病的動物用藥,一直都有爭議,截至目前為止,歐盟仍禁止使用瘦肉精。民進黨過去一向以高標準食安自稱,應該向歐盟學習,而不是對美國卑躬屈膝;民進黨說,不應該一國多制!現實是沒有一國多制,是中央任意開大門,地方必須嚴把關。國民黨主張,民進黨政府無法承受美國壓力,就應該讓地方政府嚴管,中央做不到地方來守護;民進黨說,要爭取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現實是沒有看到談判進展,只有看到自失籌碼。民進黨在上貿易談判桌前宣布開放有爭議的美國農產品進口,已經陷入美方繼續喊價,持續要求我方退讓,施壓降低貿易順差的窘境,最後可能人財兩失。

主席指出,民進黨說,不會傷害養豬產業。現實是,沒有配套措施,只有漫天喊價!養豬產業需要健全的產銷制度,讓豬農更有競爭力。政府應該積極協助養豬產業的轉型與升級,開拓台豬的海外市場。這些甚至都是平常未開放前,政府就該做好的事情,現在沒有建立配套就開放,將扼殺國內剛剛擺脫口蹄疫情的養豬產業!民進黨說,不會犧牲國人健康。現實是,食安稽核量能堪憂!馬政府時期的牛豬分離,已經是食安底線。豬肉加工品多元,熟食運用外賣的機會更高,如何做好產地標註、地方政府怎麼稽查?缺乏與執行的地方政府溝通,瘦肉精美豬將成為食安重大風險。

最後,主席強調,接下來國民黨將透過立法院黨團,針對行政程序進行強力監督,也會與產業界、社會團體共同發聲,甚至不排除上街抗爭。更將發起全民食安公投,以九月六日全國黨代表大會,作為全國公投連署起點,結合理念一致的公民團體,以具體的行動反對民進黨粗暴的決策,維護人民的健康權。

主席表示,今日中常會將通過許多重大的改革議案,並交由全代會議決,彰顯國民黨對於改革的決心。我們要決定未來本黨財務穩健的執行方向。我們要確立國民黨對於青年人才培育的作為。我們要決定未來組織改革的具體變革。主席也強調自身會再次確立國民黨對於兩岸交往的堅定立場與核心價值。

主席強調,改革不是一人獨行,是整隊出發。經歷半年的共識凝聚,包括專家座談建議、基層黨代表溝通,以及黨員民意調查等。我們已經決定方向,堅定信心,現在就要邁出改革的步伐。因此再一次懇請所有中常委夥伴,展現國民黨改革的決心,共同支持改革方案。讓外界看到不一樣的中國國民黨,讓社會感受國民黨明確呼應社會的期待,才能重拾國人對國民黨的支持,堅定我們一起「護台灣」、「保民主」、「拚未來」的信念!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