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 星期五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回應陸委會關於「九二共識已翻過歷史一頁」的說法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9.25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回應陸委會關於「九二共識已翻過歷史一頁」的說法

針對陸委會昨(24)日記者會上關於「九二共識已翻過歷史一頁」的說法,中國國民黨大陸事務部表示遺憾。面對台海局勢空前緊張,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呼籲陸委會,正確看待九二共識存在的功能,務實對待維持台灣安全的所有選項。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指出,近來民進黨政府官員數次表示希望維持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但ECFA是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由兩岸海基、海協兩會簽署,沒有九二共識就不可能有ECFA協議。如果「九二共識已翻過歷史一頁」,是否陸委會也主張ECFA要翻過歷史一頁?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也提醒陸委會,國民黨執政時期的九二共識,本於中華民國憲法,也曾經創造兩岸共存共榮的和平時代;歷史即使翻頁了,也不表示九二共識便不會繼續出現,而且更重要的是台海和平必須維持。從陸委會避重就輕、否定兩岸交流成果的發言來看,陸委會在乎的是鞏固民進黨政權,而非兩岸和平交流及其成果,如此態度令人遺憾。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