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3日 星期三

江主席呼籲民進黨不應阻撓國民黨為直接民權奮鬥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9.23

江主席呼籲民進黨不應阻撓國民黨為直接民權奮鬥

針對「公投綁大選公投」及「顧食安公投」兩項公投案,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3)日主持中常會時,再次呼籲中選會依法行政,儘速審查兩項公投提案。他並提醒民進黨,不論是公投綁大選或是瘦肉精豬肉零檢出兩項公投議題,都是民進黨過去的堅持與努力的目標,就算民進黨為了執政不願意繼續堅持理想,也不應該以行政程序阻撓國民黨繼續為直接民權奮鬥,繼續守護人民食安環境!

江主席表示,今日上午已與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以「公投綁大選公投」以及「顧食安公投」領銜人身份,到中選會遞交第一階提案連署書。宣示兩項公投正式進入審查的程序。

江主席指出,公投綁大選公投,是讓人民自己決定直接民權的行使方式。顧食安公投,更是透過公投的方式,對外宣示國人對於食安的標準,讓爭執多年的瘦肉精議題交由全民決定。兩項公投都不是藍綠間零和競爭的議題,而是關係人民權益的議題,民進黨政府不應該將黑手伸入中選會,中選會更應該堅持獨立超然的角色,儘速依法審查,讓兩項公投成案。

江主席說明,在公投審查期間,國民黨也將持續宣講,結合地方黨部、地方議會,以及民間團體的資源,用多元、有創意的方式繼續向民進黨政府反映人民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的心聲。

江主席強調,截至目前為止,包含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台灣農民組合協會、台灣農村陣線、屏東環保聯盟、彰化醫療界聯盟、綠農的家、人民監督雜碎聯盟等人民團體,都已經召開記者會,主動發起反對瘦肉精豬肉入台連署,更加顯示反對瘦肉精豬肉,不是藍綠惡鬥,而是超越黨派的民生議題。

江主席呼籲所有關心食安的人民團體,在其他議題上可以繼續批判國民黨,可以繼續反對國民黨,但是在瘦肉精豬肉這個議題上,我們需要站在一起,用實際的行動,讓完全執政的民進黨知道,我們不贊同!我們反對有食安風險的肉品進來台灣!

此外,對於共軍近日在台灣海峽強勢進行實戰化演練,江主席指出,對岸軍機連續數日大舉侵擾,挑釁意味十足,中共外交部前天更直接宣稱「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挑戰台灣人民的安全防線。「我們嚴正譴責共軍作為,更呼籲中共當局收斂,不要再破壞已經危如累卵的和平現狀,不要用躁進的軍事行動,傷害兩岸多年來累積的善意。」

江主席表示,我們的上一代,大多見證過戰爭的殘酷,有幸在和平中成長生活的我們,更有責任延續難能可貴的和平,讓我們的下一代擁有比我們更好的環境。國民黨雖然身為在野黨,但仍願意為台海和平繼續努力。

江主席強調,兩岸沒有兵戎相見的空間,戰爭爆發兩岸都是輸家。我們期望兩岸的執政黨,儘速開啟對話,減少不必要的軍事演練,降低擦槍走火的風險,更要避免台海成為強權較勁的戰場。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