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 星期五

駁斥蘇貞昌 國民黨:請國人以公投票評評理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9.11

駁斥蘇貞昌 國民黨:請國人以公投票評評理

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國民黨發起全民食安公投是為反而反,要國人評評理。中國國民黨今(11)日指出,蔡政府在毫無事先溝通下粗暴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專制蠻橫就要國人吞下去,還刻意牛豬不分,以過去開放美牛來混淆視聽。國民黨強調,發起食安公投正是要人民以公投票「評理」,表達拒絕瘦肉精美豬的全民意志,請蘇貞昌尊重公投民意展現,不要天天講幹話!

對於蘇貞昌指稱還沒有國際標準時,國民黨就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國民黨嚴正駁斥表示,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是在2012年7月6日通過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量標準,立法院臨時會則是在7月25日通過《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與蘇貞昌所言的先後次序相反;不論蘇貞昌是因對政策不熟悉而口誤,或是刻意信口開河、意圖誤導國人,都顯然已不適任閣揆職務。

國民黨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時期開放美牛,堅持「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的原則,蘇貞昌卻刻意把美牛與美豬混為一談,忘了當年開放美牛後,民進黨仍要求絕對不能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國民黨質疑,同樣有美方壓力,為何國民黨執政時期守得住「牛豬分離、排除內臟」原則,換民進黨執政就無底線退讓,強行要全民吞下含瘦肉精美豬與內臟?甚至對於在野黨發起公投,恣意批判「為反而反」,請問到底是誰改變立場?國民黨呼籲國人以公投票「評評理」,讓人民當家做主,透過連署公投案,擋下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的不當決策!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