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9日 星期三

半夜突襲公告 國民黨:蔡政府政策倉促反覆又浮動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09.09

半夜突襲公告 國民黨:蔡政府政策倉促反覆又浮動

中國國民黨今(9)日召開「美豬油脂標不標示?政策反覆 作業倉促!」記者會,由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王鴻薇、鄭照新共同召開。國民黨指出蔡政府面對美豬油脂標示與否,前後態度反覆,讓人民無所適從。食藥署於深夜預告「散裝食品標示規定」修正草案,其中竟將原料含豬脂散裝品列為免標產地,不論公布之時間或內容,皆顯現蔡政府推動政策的倉促不周,以及罔顧人民健康的妄為,國民黨大呼:國人健康不能賭!

國民黨指出,根據食藥署最新公告「豬脂原料免為原料原產地(國)之標示」,重重打臉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信誓旦旦宣示「未來美豬油脂不論散裝、包裝食品或入菜料理通通要標示,也將修改食藥署草案內容。」國民黨更質疑,政策如此反覆,究竟是食藥署抗命,還是食藥署受命與陳時中共同扮演黑白臉,讓配套不全的美豬政策蒙混過關,難道做不好產地標示管理工作,乾脆就不用管制了嗎?

國民黨表示,豬油製作的產品項目極為多樣,在國人的飲食文化中更是隨手可得,大至三節小至日常,包括月餅、綠豆椪、蛋黃酥、桃酥、蔥油餅、芝麻湯圓、沙茶醬、肉粽、甚至鹹酥雞等,皆有豬油身影在內,更是糕餅業常見的原物料,若未清楚標示油品來源,國人無法選擇是否食用含瘦肉精豬油製成的食品,恐造成食安極大疑慮。事實上,根據醫師陳述,含瘦肉精的油脂相較肉品更容易囤積於體內,尤其對肝腎患者,更是一大負擔。若不標示油脂來源,等同要人民盲測,然而國民的健康不能用賭的,國民黨呼籲全民應站出來,力堵下一波食安風暴。

最後,國民黨表示,食藥署再次於深夜以突襲形式預告美豬油脂免標示產地、美豬各部位的殘留容許量,則再次凸顯了蔡政府對其產地標示的管制作業倉促不周。另外,僅僅七天的預告期限,根本不足以讓民間團體或國人有充裕時間表達意見。配套措施尚缺,蔡政府卻一意孤行,國民黨強調,荒謬政策造成國人健康疑慮及食安恐慌,蔡政府必須負起最大責任!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