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 星期六

促轉會進入校園查封資料 違反程序正義 侵害大學自治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9.19

促轉會進入校園查封資料 違反程序正義 侵害大學自治

針對促轉會昨日進入校園「封存」國民黨託管之台灣省黨部文件資料,並聲稱與政大多次協商絕非威權,甚至質疑國民黨「假公開」。中國國民黨提出五點駁斥:

一、有關促轉會指兩度命政大與國民黨提出檔案,但校方與國民黨並未加以配合。國民黨反駁,促轉會於今年8月5日發文予本黨及政大,要求將台灣省黨部文件系列全數檔案於8月10日運送至促轉會,否則將視為規避或拒絕、妨礙調查,將依促轉條例之相關罰則辦理;不但給予作業時間極短,公文內容更充滿威逼恐嚇;政大8月24日回函強調,相關資料正進行整理及數位化,可至政大查詢閱覽內容影像檔,並稱將配合促轉會查詢需求。促轉會所指「不配合、假公開」純係毫無憑據指控,國民黨深表不齒!

二、本黨託管之台灣省黨部文件檔案,並未經審定為政治檔案,促轉會能否命令政大及本黨交出檔案資料,顯有疑義;若人民團體未經審定為政治檔案之文件,即能由促轉會逕行封存,形同促轉會權力無限擴張,將嚴重侵害人民團體自由及財產權。

三、促轉會指有必要進入校園封存相關資料,並「懷疑這是國民黨意圖將重要檔案隱匿入校園之舉」,國民黨強調,相關黨史資料與政大合作是為活化、開放黨史,將文件資料數位化以便利學術研究及各方查閱,促轉會「校園藏檔案」說法,無知且可笑。

四、促轉會逕行封存本黨委託政大代管的台灣省黨部資料,身為檔案所有人的國民黨事先沒有收到正式行政處分書,展開封存作業前也未曾告知國民黨,更未取得政大校長的書面同意,程序上完全不正義,國民黨予以強烈譴責!

五、國民黨強調,這次促轉會蠻橫進入校園封存黨史資料,彰顯了促轉會的粗暴濫權,更證明促轉會純粹是民進黨為了政治鬥爭而產出的畸形單位,以往張天欽自稱「東廠」,如今的促轉會更是變本加厲,毫無底線,促轉會實際上早已是新威權,自不待言。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