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5日 星期一

江主席出席宗教事務委員會工作會議並頒發聘書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10.5

江主席出席宗教事務委員會工作會議並頒發聘書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5)日下午出席宗教事務委員會工作會議,並頒發聘書給各宗教界代表、 委員會顧問及委員。江主席表示,宗教對社會、政治都有巨大影響力,他認為宗教應有三個重要角色與功能,包括淨化人心、教化社會及文化傳承,一個正派正直的政黨也應該具備同樣的角色與功能。國民黨成立宗教事務委員會,代表對宗教的肯定與尊重,也希望藉由這平台,傳達國民黨的理念與想法,並獲得宗教界的反饋,瞭解自己的不足之處。

江主席下午與秘書長李乾龍共同出席宗教事務委員會工作會議,主席逐一頒發聘書予兼任宗教事務委員會主委的李乾龍秘書長及代表宗教界的多位副主委、顧問及委員,期盼未來加強與宗教界之間的互動。

江主席致詞表示,世界歷史與宗教息息相關,台灣的政治人物也非常尊重宗教信仰,但不代表宗教界不會遇到政治上的問題,有時政府的政策理念與宗教界不同,就需要大家坐下來談,例如上屆立院審查同婚法案期間,立委們就經常面對不同宗教信仰的不同主張。

江主席強調,台灣社會對宗教信仰的依賴很深,各地宮廟數量也相當多,作為台灣主要政黨,國民黨絕不能忽略宗教界,成立宗教事務委員會除了代表重視宗教界,也希望有更多互動,未來共同為台灣社會盡一分心力。

李秘書長表示,台灣社會能夠如此和諧融洽,宗教界發揮了很大的影響力,他信仰神農大帝,但家人則有佛教與基督教信仰,顯示台灣能夠無分宗教,大家共同安居樂業。若有災難發生時,宗教界總是第一個發揮愛心與穩定人心的力量,他也是宗教界的一份子,國民黨願意追隨大家,為這塊土地而努力。

李秘書長強調,民眾不希望兩岸情勢緊張,陷入戰爭危機,國民黨雖然目前非常艱苦,但仍要拿出堅定意志來制衡執政黨,努力維持兩岸和平,也希望大家不分宗教,齊心為台灣打拚,共同祈福讓台灣能度過當前的危機。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