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你今天被306了嗎?陳菊東廠踹共道歉!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10.13

你今天被306了嗎?陳菊東廠踹共道歉!

中國國民黨今(13)日上午召開「你今天被306了嗎?陳菊東廠踹共道歉」記者會,針對監察院發函稱革實院長羅智強參選市議員政治獻金有4筆資料不符情事,國民黨強調,經台北市政府查核,這4筆資料完全沒問題,監察院明顯羅織造假,證明在監察院長陳菊帶領下,現在的監察院已成為誣賴、栽贓、打壓異己的單位,陳菊應公開道歉!

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王鴻薇偕同羅智強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羅智強指出,監院上月發函指他2018年參選台北市議員的政治獻金有4筆資料不符,要求限期7天查覆,並嗆若涉申報不實可罰6萬至120萬元。但經行文台北市民政局查證後,監院所指4筆捐款者「姓名、身分證號全部相符」,監察院長陳菊涉及用公權力羅織、構陷,陳菊號稱超黨派,原來是「抄黨派」而且「先抄羅智強」。

羅智強指出,這4筆政治獻金中,最少的只有306元,陳菊上任後沒辦任何民進黨的貪瀆違失,但卻詳查羅智強306元的政治獻金,感謝監察院對他的「厚愛」,讓他的辦公室人仰馬翻了一個禮拜。他說可能是監察院太缺業績了,他就提供陳菊一個業績,具名檢舉立委蘇巧慧的妹妹蘇巧純,得標教育部1050萬元的標案,卻沒有依照《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規定,表明自己「立委二等親」的關係人身分。

羅智強說,唯有對蘇巧純依法辦理,陳菊才可以說自己是「超黨派」,否則就是「抄黨派」,要跟東廠一樣,抄到反對者傾家蕩產。羅智強也好奇的問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蘇巧純沒有表明自己是蘇巧慧妹妹的身分,違背規定,這跟蘇貞昌,跟行政院有什麼關係,為什麼昨天是行政院發言人來解釋?羅智強請丁怡銘公開表態,到底他是行政院的發言人,還是蘇貞昌家族的管家?

王育敏指出,民進黨執政後,監察院的表現遠遠不符民眾期待,先前總統專機私運香菸案,傷害國家形象至鉅,監察院卻放過對公務員違失的彈劾,退縮到只對幾個機關的糾正,令全民愕然;日前對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利用職權性侵案的調查,也遲遲沒有下文,證明監察院在民進黨執政下,碰到權貴就轉彎;如此爭議的監察院,如今更進一步成為打壓異己的工具,更讓人民失望。

王育敏強調,監察院以「澄清吏治」、「整飭官箴」、「紓解民怨」及「保障人權」為四大宗旨,但對於引發高漲民怨、政府蠻橫侵犯直接民權的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重大民生議題,迄今卻自動消聲;食安法明文規定,行政院食安會報「至少每三個月開會一次」,行政院一年多沒開食安會報,帶頭違法,監察院為何不調查、糾正?甚至應彈劾失職、罔顧人民健康的行政院長!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