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江主席:改名議題不在黨中央議程中,更多民生議題值得關注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10.11


江主席:改名議題不在黨中央議程中,更多民生議題值得關注


有關中國國民黨改名的議題,江啟臣主席今(11)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強調,改名不在國民黨現階段的改革議程中,他接任黨主席之後,推動相關黨務工作及改革工作,不管是改革委員會或9月6日的全代會,改名議題都不在議程中。他強調,改名不是現階段黨內改革的重點,當前黨內應該關心的是民生議題,例如萊豬進口或地方上缺水等問題,他認為,還有很多更重要的民生議題值得國民黨關注,改名並不是國民黨現在關心的重點。


國民黨並指出,江主席今年初當選黨主席之前接受媒體專訪時,即已經針對國民黨改名議題做出明確立場,江主席當時強調,「國民黨要檢討的重點是論述方式、內容,而不是表面的名稱問題,如果改名改姓,個性都不改,好像也於事無補。」國民黨表示,此基調從未改變過,無論改革委員會或全代會也從無討論相關議題的議程,此議題從未成為黨中央討論的重心,也不會是重心。


針對黨內同志提出國民黨改名的意見,國民黨表示,相關的建議都代表著國民黨內沒有議題是不能開放討論的,這顯示出政黨的開放精神。國民黨堅信「改革才是重心而非改名」,當前國民黨的政治任務焦點在於為民生把關(食安議題)、為民權奮鬥(公投等個人權利保障),國民黨相信,唯有「為人民的生活安全做把關、為人民的權益爭保障」,善盡為人民謀幸福、爭利益的政黨價值,國人會看見我們的努力。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