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中選會決議 國民黨:濫用行政權阻民意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10.16

中選會決議 國民黨:濫用行政權阻民意

針對中選會今(16)日決議「公投併大選公投」、「反萊豬進口公投」二項提案均須先辦聽證會。領銜提出兩項公投案的中國國民黨質疑,中選會難道認為人民不希望擁有公投的權力嗎?多數民眾仍對萊豬開放抱有疑慮,難道不能透過投票表達嗎?中選會以重重門檻阻擋民意,就是蔡政府對人民行使直接民權的刁難與干預。國民黨表示,面對民生議題,執政黨要做的不僅是辦理徒具形式的聽證會,若真正顧民生,就應該走進基層傾聽人民真正的聲音。

 國民黨指出,從中天新聞台換照爭議、南鐵東移、屏東部落強拆事件,以及面對萊豬進口疑慮,蔡政府一再展露漠視民意的傲慢,人民權益遭一步步的閹割。對於人民關切的萊豬進口,蔡政府對於法定至少三個月要開一次的食安會報,怠忽職守遲遲一年多未能召開,更直接漠視食安諮詢會議中2/3專家反對強行開放的聲音。如今蔡政府悍然刁難、拖延公投,更顯然違抗民意,國民黨呼籲全民一起監督中選會,不要濫用行政權阻礙人民公投的權利。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