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

國民黨代表:美方應協助台灣民間參與美國防工業產業鏈

國民黨代表:美方應協助台灣民間參與美國防工業產業鏈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台北時間6日凌晨對參加第19屆美台國防工業會議(US-Taiwan Defense Industry Conference)的近百位貴賓,透過視訊發表專題講,此為國民黨主席首次於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發表演說,江主席在演說之後,特別邀請前中華民國海軍二級上將、亦曾擔任過國防部副部長、國防大學校長的陳永康上將,代表國民黨回應與會人士提問。

陳永康將軍強調,我國防部在能力建立(capability building)方面的諸多作為,包括美台軍售與推動雙邊軍事交流,都值得肯定,但在能量建立(capacity building),諸如國軍人員在教育訓練與素質的持續精進,以及後備戰力之提升等方面,仍有強化空間。此外,國防政策具有同調性與持續性,在國軍獲致新型的武器裝備後,美方應協助國軍同步發展相關的準則與教範。

陳永康將軍強調,中華民國需要國家安全戰略綱要(National Security Strategy Guideline),但目前僅有國防部出版的國防報告書,必須先有國家安全戰略綱要,才能據此制定國防戰略與軍事戰略。

針對台灣民間企業如何進入美國國防工業產業鏈之問題,陳永康將軍指出由於台灣市場規模較小,本土國防產業多為中小型公司,美方如果能協助台灣相關企業建立與強化資安管理,安全認證與信用查核等能力,將有益於我民間產業參與美國的國防工業產業鏈。

最後,針對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之成效與未來發展,陳永康表示肯定美台國防工業多年以來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尤其是促進雙方產官學的建設性溝通與對話,他並建議未來也許能思考納入日本的民間產業、安全事務專家與退休官員,共襄盛舉。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