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

國小菜單印萊豬廣告,蔡政府不顧食安,還想要洗腦下一代?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10.7


國小菜單印萊豬廣告,蔡政府不顧食安,還想要洗腦下一代?


中國國民黨今(7)日召開「國小菜單印萊豬廣告,蔡政府不顧食安,還想要洗腦下一代?」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王鴻薇、發言人陳偉杰出席,質疑國小營養午餐背面出現瘦肉精美豬的宣導文宣,隻字不提瘦肉精對人體的危害,更用「姑且不論政府對美豬瘦肉精的風險評估結果」的字眼試圖為政府撇清責任。國民黨批評,民進黨政府從上而下為含瘦肉精美豬辯護,用偏頗資訊洗腦國人及我們的下一代,「上樑不正,下樑歪」,難怪在校園出現這麼離譜的宣導文宣,政府相關單位應該全面進行撤查。


根據媒體報導的讀者投訴指出,小孩從學校帶回的營養午餐菜單背面有萊豬文宣,國民黨表示,宣導內文僅說明,「萊克多巴胺一般來說用於治療動物呼吸道疾病,但能提高畜禽的瘦肉比例,減少飼料成本,並使賣相更好、提高售價,增加養豬戶的利潤」,卻完全不提瘦肉精對人體的危害、對十三歲以下孩童的負面影響,這樣的文宣根本沒有教導學童正確的食品安全知識,只是在做毫無意義的大內宣,用偏頗的資訊洗腦我們的下一代,這讓家長們如何能安心?


國民黨進一步指出,文宣內容更離譜表明,「姑且不論政府對美豬瘦肉精的風險評估結果」的字眼,完全幫政府推卸應該做好把關的風險評估責任,難道這不會讓孩童們懷疑,若政府風險評估是有害的食品,為什麼我們國家還要進口呢?為什麼要讓國人吃到有危害食品的風險呢?


國民黨表示,校園出現這樣的宣導文宣令人訝異但不意外,因為民進黨政府從上到下為含瘦肉精美豬辯護,營造出偏頗的社會氛圍,國民黨舉例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瘦肉精吃這麼久也沒事,欲證明瘦肉精很安全」;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即便一天吃33塊豬排(排骨),吃5至10年,也不會有萊克多巴胺相關的健康風險」;農委會在《科學人》雜誌臉書刊登廣告指稱「養豬加入萊克多巴胺『可以增加收益又環保』」等,國民黨強調,民進黨政府從上到下,為了蔡英文總統片面的宣示,全力護航硬凹,導致社會瀰漫吃了瘦肉精也無關緊要的錯誤氛圍,若國人或學童沒有瘦肉精對人體會造成危害的正確資訊,恐導致食品安全的問題被忽視,影響到國人及我們下一代的健康安全。


此外,國民黨強調,含瘦肉精食品的宣傳都已經進入校園,內容試圖撇清政府的責任,民進黨立委還在立法院封殺國民黨立委提出的進口含瘦肉精美豬應落實「源頭管理」,以及修法禁止校園或相關照顧場所之膳食使用含瘦肉精美豬及加工品的提案。對此,民進黨辯稱早已有提案,但國民黨表示,民進黨的提案內容完全未提及校園內「瘦肉精零檢出」,這樣的提案內容根本是「假提案、真護航」。


國民黨指出,若民進黨真心守護校園食安,就應該支持國民黨立委的提案,「要求教育部、衛生福利部應修法確保學童和嬰幼兒之食安及健康,各級學校、幼兒園、課後照顧中心、托嬰中心之膳食禁用含瘦肉精美豬及加工品,要求瘦肉精『零檢出』,並訂出相關管理規範及罰則」、「要求禁止公、私立托嬰中心、居家式托育場所使用含瘦肉精的學齡前幼兒主食、副食品」以及「要求衛福部及農委會除輸入肉品強制標示來源地(國)外,並且應比照過去管源頭之流程,赴原產地查驗合格、及邊境逐批逐箱查驗,均符合我國法規及標準後,始得進口,以確保國人健康」等。否則民進黨只是坐實了「說一套、做一套」的虛假承諾,只為了奉承蔡英文總統專斷獨裁的宣示,完全不顧我們下一代的食品安全。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