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江主席:向保衛國家、建設國家的榮民致敬!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10.30

江主席:向保衛國家、建設國家的榮民致敬!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30)日晚間出席黃復興黨部舉辦的「復興初衷、榮耀心中」榮民之夜聯歡晚會時指出,明天是榮民節,也是蔣公誕辰紀念日,今晚的活動象徵國民黨跟榮民榮眷關係密切,當年國父創建民國,蔣中正總裁於民國十三年創建黃埔,一路北伐、抗戰到台灣,中間經歷八二三砲戰、古寧頭、東山島等戰役,榮民們為國家努力付出,保衛中華民國,維護台海安全,他帶領台上與會者一鞠躬,向榮民致上最深的敬意與謝意。

江主席晚間與秘書長李乾龍、組發會主委李哲華、黃復興黨部主委臧幼俠及多位中常委、黨籍立委共同出席聯歡晚會,並在台上大玩自拍。

江主席致詞表示,榮民除了保衛台灣,退役後的榮民更投身建設台灣,十大建設、橫貫公路等工程,都看得到榮民的身影,藉由這場晚會,要讓大家記得榮民對國家的付出與貢獻,也希望藉此喚起愛國意識,中華民國創建一百零九年,始終屹立不搖,就是因為大家的愛國心,願意犧牲自己,才有今天的中華民國,安全、繁榮、富足的台灣。

對於青年團將參加明天的同志遊行,江主席於會前受訪時表示,黨中央尊重黨員自己的價值選擇,對青年團參與這方面的活動予以尊重。

對於中央黨部是否確定不搬?江主席表示,目前媒體報導都是片面傳聞,黨中央從未對外正式宣布,國民黨將針對不同方案評估後再做決定,他完全授權秘書長與一級單位務實討論,主要目的是降低財務負擔,也讓黨工同仁有適當的工作空間,由秘書長帶領小組做最後定案。

對於立院的萊豬攻防,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是否有轉圜?江主席表示,國民黨團今天提出三個主要訴求,行政院初步的回應看起來誠意只有一半,到底行政院對於食安會議何時召開,也沒有答覆,至於查廠都則是回一些空話,沒有具體承諾,因此黨團還要再評估。

江主席指出,過去一個月來,不管委員會質詢、公聽會、蘇揆專案報告,大家要求政府有共識的地方,行政院是否有誠意去做,就在一念之間,蔡政府稱最會溝通、最能溝通、最願意溝通,到現在半點也沒做,面對民眾合理的要求與疑慮,行政院應該出來講清楚。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