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食安第一 江主席:只有是非 沒有藍綠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10.28

食安第一 江主席:只有是非 沒有藍綠

距蔡英文總統突襲式宣布開放含瘦肉精豬肉及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已經兩個月,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8)日於中常會發表談話指出,兩個月前,蔡英文總統突襲式的宣布,不但缺乏配套行政作為,更沒有完整風險評估,直接衝擊國人食安環境。兩個月後的今天,民進黨的行政團隊,仍然沒有辦法給予人民一個合理的決策過程以及開放的理由,他強烈呼籲,蔡英文總統作為決策者,必須面對民意的檢視以及國會的監督。

針對昨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案要求總統至國會進行國情報告,其他在野黨也表示支持,但民進黨卻再次以國會多數強勢否決該案。主席表示,只想做決策,不想被監督;只想要權力,不想要溝通;絕對的權力、傲慢、腐化,歷歷在目。讓大家不禁想問問:蔡總統到底在怕什麼?

主席表示,溝通是執政者的天職,更是蔡英文總統對人民的承諾。國民黨要再次呼籲蔡英文總統,勇敢面對國會與人民的質疑。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說明瘦肉精豬肉開放進口的決策評估,接受國會及民意的監督,為中華民國建立憲政慣例,也確立總統的憲政高度,更可以為接下來的修憲工作立下典範。

主席指出,蔡政府執政的傲慢,不只針對立法機關。已經有好幾個縣市政府都收到行政院公文,指瘦肉精零檢出牴觸中央法規,要求在明年一月一日前進行修正。行政院不只沒收人民健康,更沒收地方自治的權力,對於各縣市制定反瘦肉精的自治條例與罰則,主席強調,國民黨不會退縮,更將持續支持地方首長及民代持續推動,民進黨如果一意孤行,必要時則會力挺縣市政府聲請釋憲、釐清爭議,就是要將民眾食安放在第一位;人民的聲音,不會只有在體制內發聲,更會在街頭上吶喊!經過多方討論與研議,國民黨將與民間團體共同結合,在11月22日一起走上街頭,凸顯食安問題只有是非,沒有藍綠的堅定立場。國民黨不但跟人民站在一起,更是人民的後盾與力量。等到詳細資訊確認後,也將正式號召支持者加入遊行行列,擴大反對瘦肉精豬肉的力量與基礎,一起擋下錯誤的政策。

面對媒體的執照審議,主席指出,監督的力量,不能只靠在野政黨與人民團體,媒體的監督制衡同樣是關鍵。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不應該用同性質、性質一致的鑑定人,以聽證會公審媒體,更不應該用雙重標準來處理政治立場不同的新聞媒體。否則將嚴重影響我國新聞自由的環境以及國際形象,更會對媒體的監督產生重大的傷害。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最新民調,有五成三的民眾不樂見中天新聞台被撤照。甚至有67%的民眾不相信NCC是不受政治干預的獨立機關。國民黨留意到越來越多的民間聲音與意見,將NCC執行電視台換照審議的工作,視為新聞自由的標準,這樣的聲音顯示人民對於NCC的獨立審查充滿疑慮。缺乏公正客觀的換照審查,更可能引起激烈的社會對立。

最後,主席強調站在民主憲政的立場,不分朝野都有責任確保我們的媒體工作者,不會因為站在政府的對立面,就被剝奪工作權。確保我們的媒體經營者,不會因為與政府的立場不同,就面臨關閉的威脅,或者失去經營權的危機。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