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江主席:希望政府增設春節兩岸班機航點便利國人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10.28

江主席:希望政府增設春節兩岸班機航點便利國人

中國國民黨今(28)日中常會邀請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高孔廉進行專題演講,針對兩岸關係惡化、兩岸交流重要性、兩岸和平等面向進行評析,主席於專題演講後進行幾點裁示:

一、感受到高會長對於目前兩岸關係惡化的憂慮,以及對兩岸和平的深切期許。高會長在演講中,對於如何恢復兩岸交流合作提供很多寶貴建議,這也是國民黨長期以來的方向,我們會繼續努力。

二、高會長演講中提到,往返兩岸工作打拼的國人對於台灣經濟的貢獻非常大,但今年的新冠疫情限制他們的行動、分隔他們的家人、也打擊他們的產業與事業。大陸市場對台灣如此重要,政府應該做在陸台灣人的後盾,不要讓他們獨自承受兩岸緊張帶來的困難與麻煩。

三、高會長是走過兩岸第一步的重要人物,對台商面臨的困境和解決之道瞭若指掌。高會長提到目前兩岸貨運費用大幅上漲,若能擴增貨運航點,可讓更多國際貨運業者分享利潤,也可幫助對大陸出口的台灣企業降低成本,希望政府積極辦理。

四、我們特別關心在大陸工作求學的台灣人,明年農曆春節能不能順利返台過年。目前兩岸間只有四個客運航點,無法充分滿足國人返鄉的需求,希望政府能善加運用擴增後的貨運航點,做為國人明年春節返台的班機航點,特別是像廣東和其他台灣民眾聚集的大陸省份,希望能夠增設春節期間的班機航點,我也會指示立法院國民黨黨團、政策會,全力來督促和協助政府,為國人返鄉提供更便利的輸運方式。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