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公投案需補正,國民黨質疑中選會刻意刁難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11.20


公投案需補正,國民黨質疑中選會刻意刁難


針對國民黨提出「公投綁大選」、「顧食安公投」兩項公投案,中選會決議需限期補正,中國國民黨今(20)日質疑中選會刻意刁難,拖延時程,壓縮第二階段連署的時間,增加兩項公投案完成程序的難度,讓各界充分感受到執政當局對於公投案懷有戒心,並不樂見公投成案。


國民黨批評中選會刻意刁難在野黨的公投提案,之前決議舉行聽證會,拖延時程,雖然國民黨領銜人已經於聽證會上做出清楚、明確的說明,但今天中選會又決議需限期補正,根本是意圖利用行政手段,技術性杯葛人民行使直接民權的權利,企圖讓二階段連署無法過關。


國民黨強調,雖然面對中選會的處處刁難,但基於「公投綁大選」及「顧食安公投」等兩項公投案皆攸關國人的重要權益與健康安全,將會先進行內部協商討論,盡快提出補正,也呼籲中選會秉持公正、客觀原則,不要再預設門檻來阻擋民意,應該尊重人民直接民權的權利,還權於民。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