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國民黨遞送「萊豬進口辯論邀請函」予蔡英文總統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11.24


國民黨遞送「萊豬進口辯論邀請函」予蔡英文總統


中國國民黨今(24)日由副秘書長李彥秀、革實院院長羅智強、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以及立委陳以信、李德維代表前往總統府,遞送「萊豬進口辯論邀請函」予蔡英文總統,由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高遵代表接受。國民黨呼籲蔡總統比照2010年擔任民進黨主席期間,與馬英九前總統進行的「ECFA簽訂」電視辯論,接受江啟臣主席的邀請,以「萊豬進口議題」進行電視公開辯論,針對民眾的擔憂釋疑。


李彥秀表示,蔡英文政府號稱是最會溝通、謙卑的政府,就請蔡英文總統接受江主席的辯論邀請,希望蔡總統與國人溝通、與最大在野黨主席進行對話。她強調,這並非第一次,蔡英文時任在野黨主席時曾針對ECFA議題要求與馬英九前總統進行辯論,創下民主對話的制度與典範,希望蔡總統不要躲在總統府的象牙塔裡面,8月28日蔡總統自己做下這個決定,就應該自己出來跟國人溝通、跟最大在野黨主席進行對話。


「蔡英文別神隱、別怯戰」,羅智強指出,江主席願意針對台灣人民最關心萊豬進口問題邀請蔡總統辯論,讓人民了解萊豬進口對台灣衝擊是什麼?對台灣人民的健康影響是什麼?對於蔡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異口同聲說,立法院監督就可以,羅智強表示,根本就是擺出怯戰的姿態,他舉出2010年的蔡英文與2013年的蘇貞昌為例提醒兩人,他們過去沒有說立法院監督就可以,請蔡、蘇兩人「不要雙標、不要躲藏,不要怯戰」,更希望今天當了總統的蔡英文不要忘了過去的自己。


羅智強強調,當初堅持牛豬分離、堅持反對萊豬進到台灣的是蔡總統,如今把萊豬放進來的也是蔡總統,難道蔡總統沒有義務跟人民說清楚講明白嗎?江主席邀請蔡總統辯論,這是人民的權利,人民有權知道蔡總統為什麼毀棄承諾、背叛人民健康?請蔡總統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王育敏則表示,蔡總統宣布進口萊豬以來,國人疑慮非常深,11月22日超過五萬民眾走上街頭、消基會官網高達15萬連署拒絕萊豬、民調也有高達六成民眾反對萊豬進口。面對重大食安議題,江主席邀請蔡總統進行萊豬進口議題的電視辯論,希望蔡總統能夠接受。


陳以信提出當年ECFA辯論之前的民進黨新聞稿表示,當時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ECFA已經是社會討論重大議題,作為負責任的政黨,朝野兩黨負責人終須進行一場辯論」,現今瘦肉精美國豬肉進口議題也是社會重大議題,他質疑,現在執政的民進黨還是不是負責任的政黨?若是,如同蔡總統當時說兩黨負責人終須進行一場辯論,希望蔡總統應該如同馬前總統當時的雅量接受江主席的邀請,參加辯論。


李德維指出,國民黨邀請蔡總統來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但蔡總統迄今完全不肯回應,如今江主席邀請蔡總統進行辯論,希望蔡總統不要躲在總統府裡面、躲在行政院後面,應該直接出來面對民意、人民與在野黨的監督。


國民黨遞送蔡英文總統的「萊豬進口辯論邀請函」內容如下:


蔡總統英文大鑒:

總統自今年8月28日宣布,基於國家經濟利益及台美貿易協定,將於明年1月1日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全豬進口。

兩個多月以來,人民的疑慮未減,行政部門對萊豬標示及食安維護等問題,無法提出令人民信服的辦法。

在野黨提出邀請總統赴立法院,針對萊豬進口問題,向國人進行「國情報告」也遭到貴黨立委封殺,戕害人民知的權利。

總統曾說「讓人民上街,總統該感到羞愧。」

消基會官網連署「拒絕萊豬」人數已達15萬人,11月22日更有超過五萬人為了「護食安」走上街頭發出怒吼。

為了食安、為了人民,啟臣建請總統比照2010年擔任民進黨黨主席期間,提出與馬英九前總統針對「ECFA簽訂」所進行的電視辯論,與啟臣針對「萊豬進口」問題,進行電視公開辯論,針對民眾的擔憂釋疑。

啟臣已指派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擔任電視辯論小組窗口,建請總統能儘速推介聯繫窗口,協商後續事宜。讓台灣重大公共政策的討論更公開透明,立下典範,這是台灣人民之福、台灣民主之幸。


國民黨黨主席

江啟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