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治安敗壞 行政院懈怠 蘇貞昌應道歉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11.03

治安敗壞 行政院懈怠 蘇貞昌應道歉

中國國民黨今(3)日召開「治安敗壞 行政院懈怠 蘇貞昌應道歉」記者會,由副秘書長謝龍介、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黃子哲共同與會。國民黨強調,近年來重大暴力刑案受害者有多位外籍人士,嚴重影響台灣在國際上的形象,政府卻僅以遺憾、抱歉等言詞帶過,尤其政院治安會報逾一年未開,除了內政部長徐國勇離譜狀況外,行政院更明顯怠忽職守,行政院長蘇貞昌應向全民道歉,並盡速針對治安漏洞進行通盤檢討。

國民黨指出,根據規定,行政院每2個月就應召開一次治安會報,然而距今已超過1年未開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做為治安會報召集人,針對民眾強烈感受治安敗壞,必須向全民道歉。怠忽職守至此,就連同黨人士張花冠都暗諷選輸的人跑去當行政院長,還起了選總統之心。國民黨更質疑,蘇貞昌是否就如張花冠所言,太想選總統才忘記行政院長該有的本職?

國民黨強調,台南市長黃偉哲對於在轄區內發生馬籍女大生遭到隨即擄人殺害,連續失言被各界重重打臉:先是10月30日表示「台南市警方不會吃案,任何案件都會去積極偵辦」。國民黨質疑,學生都找了房東陪同到派出所,警方沒給三聯單,還認定女學生「不願意報案,可能是惡作劇」?這不是吃案,什麼是吃案?既然台南市警方如同黃偉哲說積極辦案,為何還懲處、拔掉歸仁分局長?台南市警局長又為何要自請處分?黃偉哲說這不是吃案,全民自有公斷!國民黨主張,除了分局長調職,更應進一步調查是否涉及不法!

此外,黃偉哲「兩盞燈壞,大家要尊重事實」的離譜發言,更引起網路上一片撻伐,黃偉哲已變成百分百的「幹話市長」,除了當地學生憤慨,群起抗議並要求黃偉哲下台,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也將強力質詢,要黃偉哲除了道歉,更要負起應有的政治責任!

國民黨指出,外籍人士來台頻傳遭遇暴力犯罪等嚴重刑案,包括2018年陳同佳案尚處於複雜司法角力中、年初在台灣亦發生駭人聽聞的馬來西亞華僑分屍案,這些都不僅僅只是一些意外產生的社會悲劇,更凸顯了社會已存的法治漏洞,直接且嚴重損及我國國際聲譽,後續可能連帶影響的層面廣泛,政府不應毫無作為。

最後,對於民進黨不作為,國民黨更呼籲政府應拿出實際行動加強女性人身安全。在修法方面,攸關女性人身安全的「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躺在立院多年,內政部長徐國勇於今年四月在立院承諾,半年內完成部版草案送行政院審查,如今卻沒有下文,蔡政府習慣性地「只有承諾,沒有行動」。國民黨呼籲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應負起責任,拿出實際行動維護女性人身安全,做好補破網的工作。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