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江主席:民進黨重複惡劣的抹紅行徑,應予以譴責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11.11


江主席:民進黨重複惡劣的抹紅行徑,應予以譴責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1)日於中常會發表談話時表示,民進黨過去從國內到國外,刻意抹紅國民黨,引發對立情緒的做法,始終沒有間斷。對於剛剛結束的美國總統大選,中國國民黨的立場很簡單,那就是:支持台美關係進一步深化合作,堅定「親美和陸」的路線。眼見美國重要媒體以諸多訪談資料指稱民進黨在美國大選「押寶」共和黨的作法,而民進黨政府在滅火的同時,見到失望的臺灣網民和失控的網軍攻擊美國在台協會臉書,一發不可收拾,於是誣指國民黨「押中反美」,這根本就是民進黨在重複自己過去惡劣的「抹紅」行徑,社會大眾都看得出來,而且應該予以譴責!


江主席強調,民進黨如果不「抹紅」國民黨,就少了政治動員的力量,但民進黨及其側翼政治組織應基於事實,以公允、不「雙標」的角度來進行政治攻防,絕不可以長期咨意妄為。不論民進黨如何刻意惡意攻訐,中國國民黨仍會堅持以維護中華民國主權、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為己任,反對兩岸官方以刻意升高衝突的策略,持續炒作人民間的仇視,破壞兩岸關係之中最重要的因素,那就是人與人之間的相互諒解與尊重。


江主席特別舉出,民進黨及其側翼以中國國民黨反對萊豬進口,作為國民黨「反美」的證據,更是令人感到他們已經黔驢技窮,找不出指控國民黨「反美」的正當證據了。如果反萊豬就是「反美」,那麼全世界包括歐盟廿幾國在內,有超過一百六十個國家都「反美」。國民黨始終主張深化對美合作,但合作並非指全盤接受對方的要求,而是要以國家利益及人民權益為最重要考慮,因為我們親美,但更愛台灣!


江主席表示,國民黨執政時,在美國政府壓力下,也只同意妥協到以「牛豬分離、排除內臟、三管五卡」的方式,進口美國卅月齡以下的牛肉。這次蔡英文總統突襲式地宣布對美國含瘦肉精的牛、豬全面開放,也不顧國人使用豬肉的比例是食用牛肉的七倍,造成的影響甚鉅,顯然罔顧人民食安權益,所以我們將在下個星期天,也就是11月22日的下午,走上街頭抗議蔡總統這樣輕率、不負責的決策。


有關疫苗的研發量產的進展,江主席指出,這關係到全世界人類,擺脫病毒威脅,恢復正常生活的時程。我們樂見美國與德國合作的藥廠有新的進展與突破,也惋惜因為疾管署與民間公司無法達成協議,失去優先採購的先機。防疫指揮中心雖然宣稱,明年第一季就有機會透過COVAX機制順利取得疫苗,但實際取得時間、數量都仍存在許多變數。我們要提醒指揮中心,更該有更多元的疫苗購買、研發選項,確保儘速取得安全、充足、有效的新冠病毒疫苗。


根據過去民調顯示,有高達六至七成民眾,對政府協助業者研發或取得疫苗有信心,但江主席表示,根據國民黨昨天公布的民調報告,目前只剩三成左右的民眾尚滿意,四成多民眾已不滿意目前政府的疫苗政策。再多的大內宣,也無法掩蓋台灣目前疫苗研發或是取得的進度落後的事實。民調更反映有高達六成以上民眾擔憂臺灣可能爆發本土新冠肺炎傳染,這樣的數字,不應該被忽視,也不應該當成危言聳聽,而是執政者應該正視面對人民的心聲。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