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遞辯論邀請 江主席:協助蔡總統面對人民質疑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11.25

遞辯論邀請 江主席:協助蔡總統面對人民質疑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5)日於中常會發表談話。針對上周22日國民黨首度以政黨身份參與民間團體遊行抗爭活動,主席表示,在國民黨的號召與參與下,不但成功展現人民反對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的意志、捍衛言論自由的決心,也用行動宣示國民黨與人民站在一起,扮演忠誠反對黨的決心。

主席表示,他要再次感謝大家為這次遊行的準備以及當日所有地方、中央黨務、黨團同仁、中常委的努力與協助。他相信,大家的辛勞與付出,所有黨員同志以及他自己都有深刻的感受,他認為,因為大家的支持及協助,國民黨才能夠排除萬難、達成使命!

主席亦強調,「遊行只是開始,抗爭仍未結束」。遊行的成功,讓國民黨更有信心透過立法院的監督以及議案的審查,具體表達人民的心聲。他也在星期日針對萊豬進口政策,向蔡英文總統提出辯論邀請。昨日亦由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文傳會主委王育敏、革實院院長羅智強以及立法院黨團委員作為代表,正式到總統府送交辯論邀請函。希望蔡總統儘速透過理性的辯論,不但要跟在野黨對話,也要向人民說明。

主席指出,民進黨在野時,時任黨主席的蔡英文曾向馬英九總統針對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提出辯論邀請,當時馬總統當時答應了。蘇貞昌擔任主席時也曾向馬總統針對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提出辯論邀請,當時馬總統也答應了。主席認為,當時蔡英文主席、馬英九總統的雙英辯論,更為台灣民主制度下的公共政策討論立下典範。二黨角色雖然互換,國民黨更期待蔡總統可以向馬總統學習,接受在野黨的邀請,透過電視轉播的辯論,一起釐清政策的脈絡與爭議,讓人民更清楚了解政策的利弊得失。

實際上,主席指出,從近二個月來立法院黨團提出要求蔡英文總統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的提案,至周日提出的辯論邀請,都是在野黨希望協助總統與人民溝通。然而遺憾的是,蔡英文總統僅是一再迴避與一再展現拒絕的態度。主席強調,「這是辯論,不是立法院的質詢、備詢」這是二回事。他也再次呼籲蔡總統不要迴避、站出來面對人民的質疑。今日在野黨提出的辯論,實際上也是代表人民向蔡總統提出要求,以求進一步針對蔡總統所做的決定進行說明與澄清。主席強調,國民黨也再度提醒蔡總統,八月二十八日宣示開放萊豬進口政策的並非行政院、經濟部或衛生福利部,甚至衛福部是事後才知道,「宣布的是蔡總統你自己」。面對人民的強烈質疑,蔡總統繼續躲在行政院的官員背後,不但無助於政策溝通,更是凸顯目前憲政體制權責不符的缺陷。主席再度向蔡總統喊話,舞台已經搭好,就等蔡總統上台跟人民溝通。

此外,對於國民黨創建126週年,主席表示,這段期間他與所有黨務主管分頭參與各地方黨部的黨慶活動,看到不同世代的黨員透過黨慶齊聚一堂,共同為國民黨慶生,內心除了喜悅之外,也感受到了承擔的重責大任。他認為,126年的歷史,有累積的包袱,但更多的是信念的傳承;有沈痛的教訓,但更多是使命的延續!選舉勝敗,是人民的選擇,更是大環境的變化,國民黨只有堅定立場信念、以民為本,才有機會喚回民心,爭取更多人民的支持。他承諾,未來更要堅持國民黨的價值,捍衛中華民國的憲政精神,繼續拚下一個126年,並表達誠摯的謝意。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