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6日 星期五

政院淪網軍指揮中心 江主席:傷害最大的是人民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11.06

政院淪網軍指揮中心 江主席:傷害最大的是人民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6)日參加青年部「青年話聲」記者會,共同向新入黨青年黨員邀集影片,期望透過新世代方式向社會傳達藍營新世代的想法。主席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行政院被批怠惰、馬習會研討會相關說法、蔡政府疑押寶美選等問題進行回應。

對於行政院近期爆出多項未開會事件,國民黨團立委赴北檢提告一事,主席表示,行政院不務正業、不尊重國會與在野黨,公器私用、浪費人民納稅錢;公然在立法院叫發言人室幕僚作梗圖攻擊在野黨,已違反行政中立法,也違反公務人員廉政規範,更嚴重的是拿公帑直接圖利民進黨,這些惡行惡狀不僅不尊重在野黨,也已違法,國民黨除了公開譴責、要求蘇貞昌道歉外,也已請黨團針對違法事實提告。

主席指出,從蘇貞昌院長開始,所有法定會議舉凡:食安會報、治安會報、廉政會報都沒開,蘇院長竟還大言不慚地對外說是他決定不開的,又拿疫情來塘塞。有什麼不能召開法定會議的理由?難道去年開始就有疫情?若理由屬實,蘇院長更犯下了隱匿疫情的罪。

主席強調,行政院未如期開會,在野黨僅要求開會與道歉,行政院不只不做,甚至反過來指使蘇院長發言人辦公室對在野黨進行攻擊。「一面攻擊,一面喊共同面對,是標準的兩手策略」!蔡英文總統說瘦肉精豬肉進口朝野要共同面對,但蔡政府一天到晚拿公帑攻擊在野黨,沒有任何朝野和解誠意,在野黨應如何共同面對?政府不開食安、治安會報,處處讓人民不安,傷害最大的是人民,作為在野黨,當然會監督,他呼籲蘇院長懸崖勒馬,盡快將法定該做的事恢復正軌,不要再以疫情作為塘塞的理由。

針對陸委會認為北京舉行「馬習會」五周年紀念研討會本質為統戰,媒體續問馬英九基金會也將舉辦相關研討會?主席強調,「馬習會」已是歷史事實,任何單位舉辦針對某一個歷史事件的研討會,都屬於學術討論的自由空間。對岸要辦什麼事情我們管不著,但在台灣難道連學術討論的自由空間都沒了?扼殺國內言論自由、學術自由的空間並非拒絕統戰的方式。至於是否樂見「蔡習會」?主席則表示蔡英文總統應該公開出來表達有沒有如上想法與計劃,兩岸現在誰在執政誰就應全面負責。

最後對於媒體問及美選持續動盪是否影響台灣?蔡政府否認壓寶川普、要跟兩邊當朋友是否太晚?主席回應,蔡政府之前如果有押寶現在再改口「當然是太晚」,作為在野黨、中國國民黨立場,先前也屢次重申:對於他國內政絕對不干涉;對於他國內部選舉也不置喙,也不應該有任何押寶動作。尤其美國與台灣、兩岸關係相當密切,任何結果都會影響我國利益及兩岸互動,絕不應輕易表態,更不應該押寶。

主席表示,目前美國選舉結果還沒有正式出來、一些開票過程都還在進行當中,國民黨不會輕易做任何評論,僅希望美國大選盡快有明確結果,讓美國社會得以盡速恢復平靜。他呼籲蔡政府,要對選後情勢進行事先研判,對於所有可能發生的情境,國安高層、國安單位都應做好相關配套準備。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