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國民黨:農委會搞錯重點 國人希望每一國的萊豬都不來!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11.21

國民黨:農委會搞錯重點 國人希望每一國的萊豬都不來!

針對農委會指中國國民黨反萊豬影片「資訊錯誤且片面」,國民黨嚴正強調,農委會為萊豬背書「沒招又心虛」,才會玩數字遊戲,說目前只開放13國進口豬肉來誤導民眾。事實上,對於萊豬進口,國人期待的是「一國都不要」!這才是最重要的,難道農委會可笑到以為少幾個萊豬進口國,國人就會支持蔡政府進口萊豬?

國民黨強調,除了美國外,加拿大、墨西哥與巴西等共有26個國家皆允許豬隻使用瘦肉精,「據WTO最惠國待遇原則,蔡政府一旦開放美豬進口,也必須無條件適用所有會員國,形同開放全球26個國家的萊豬進口」,農委會的說法是目前只有13國的豬肉及其產品可輸入我國,與國民黨的說法是兩回事,國民黨的資訊毫無錯誤。國民黨也要請農委會說明,這些國家之外,其他允許使用瘦肉精的國家可否依據WTO最惠國待遇原則要求將萊豬進口台灣?

國民黨強調,民調顯示多數國人認為萊豬有安全疑慮,因而反對萊豬進口,農委會卻執著在可以進口萊豬到台灣的國家數字上,難道忘了國人要的是不要吃到任何萊豬,而不是少幾個國家進口,農委會完全搞錯重點,令人懷疑是否護航萊豬到已沒招可用?

此外,農委會的說全球160個國家不准萊豬是錯誤的,澄清內容同樣令人傻眼;農委會說「依據美國農業部統計資料,104年迄109年7月美國豬肉輸出國家共129個,其中僅我國、中國、俄羅斯、英國、歐盟等28國尚未訂定豬肉萊劑殘留容許量」,難道萊豬只有美國有?還是要人民據此推論到底有幾國不准萊豬?身為主管機關的農委會,對於全球有幾個國家不准萊豬都說不清楚,憑什麼說國民黨資訊錯誤?

國民黨強調,農委會在反萊豬大遊行前硬是發出了所謂的澄清不實資訊新聞稿,內容卻都是在自我打臉,為明天的遊行加柴火、添熱度,農委會說的資訊錯誤,根本上反映了蔡政府心中也覺得萊豬確實不應進口,才會拿少幾國進口來做文章討拍,令人感到無比荒謬與可笑!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