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邀蔡總統辯萊豬進口,江主席:不要當選總統就忘了人民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11.24


邀蔡總統辯萊豬進口,江主席:不要當選總統就忘了人民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4)日上午參加台北市黨部舉辦的黨慶活動,他受訪時表示,今天早上已經遞送萊豬進口辯論邀請函給蔡英文總統,他呼籲蔡總統應該接受,「妳接受,代表妳願意正視民意」。江主席指出,之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曾邀請蔡總統赴立法院做國情報告,但民進黨團拒絕了,所以我們只好邀請蔡總統辯論,讓蔡總統直接面對民意。他強調,「幾個月前,人民以817萬票讓妳當選總統,不要當選就忘了人民,不要當選就把民意擺在一邊」。


媒體提及若蔡英文總統拒絕?江主席說,「我們先等她的回應!」至於媒體進一步詢問是否會再上街頭?江主席強調,針對萊豬議題,我們絕對跟人民站在一起,至於用什麼方式可以拒絕萊豬進來,我們不會只限於任何一種方式,只要是民意堅決拒絕、阻擋的、有害人民健康的,國民黨就是跟人民站在一起,我們也會想盡辦法,包括立法院黨團、執政的縣市首長、議會黨團都會全力共同來阻擋。


有關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要辯論,在立法院接受質詢就可以了,江主席請蘇貞昌不要這麼急著取代蔡英文總統,蘇是院長不是總統,備詢也不是辯論。江主席提醒蘇貞昌院長,當年擔任民進黨主席時,曾經也就服貿協議的議題向當時的馬英九總統提出辯論邀請,馬總統一口就答應,是後來蘇自己改變主意,又取消了。


至於民進黨立委質疑後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內開台北市黨部工作基層會議,私用立法院空間,要求國民黨道歉一事,江主席回應,就他的了解,國民黨立委一切是依立法院的程序申請使用,如果不允許,應該是不會通過,這是經過立法院內部合法程序申請使用的,若有問題,請他們去問立法院院長游錫堃。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