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江主席:萊豬進口看不到政府的「可責性」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11.11


江主席:萊豬進口看不到政府的「可責性」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1)日於中常會上表示,蔡英文總統2016年曾說,領導國家,承擔責任,誠信是最基本的條件,但在萊豬進口的政策上,完全看不到誠信,更看不到「可責性」,他們一副就是不想負責,尤其是涉及人民健康的決策過程,負責任的政策應該要有可責性,也就是未來出事是需要負責的,但很顯然出了事情,他們也不想要負責。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前署長邱淑媞以「『萊豬』決策之治理倫理分析」為題進行專題講演,並由國際事務部主任李大中針對「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對美中臺關係之影響」進行專題報告。同時,江主席於會中致送劉雙全中評委、溫玉霞立法委員華夏特等獎章,感謝劉雙全中評委於新冠肺炎肆虐期間,自費安排包機協助印度及孟加拉百餘位僑胞順利返國,並協助運用百萬口罩至印度;也感謝溫玉霞立法委員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初,國人苦於排隊搶購口罩時,自費從國外進口數萬枚口罩贈嘉義市政府應急使用。


此外,江主席也兌現與謝龍介副秘書長對賭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的承諾,穿上統一獅隊的球衣主持中常會。江主席表示,中華職棒冠軍賽開打後,他支持台中在地球隊中信兄弟,就傳訊與支持台南統一獅隊的謝副秘書長打賭,誰輸就穿冠軍隊的球衣開中常會,現在他願賭服輸,但希望兄弟加油。


邱前署長專題講演後,江主席表達感謝邱前署長非常完整且精闢的演講,從治理的倫理角度來解析蔡政府所做的萊豬進口政策。他指出,從8月28日迄今已經超過兩個月,距離萊豬進口的日期則不到兩個月。他認為,可藉由透明、參與、效能、誠信及能力等五大面向,檢驗一個政府是否為人民著想?但萊豬進口的這項決策在五大面向上完成不及格,不透明、人民沒有參與、問什麼都答非所問、也看不到準備進口的管理能力與治理能力、更不用談民進黨的沒有誠信。他表示,從過去蔡英文總統反對美牛進口的影片來對比、檢驗,令人質疑這樣毫無誠信的政府所做的決策能讓人民相信嗎?


江主席表示,蔡政府一直講這是過去我們給人家的承諾,但到底承諾了什麼?政府講不清楚,人民依然聽不懂。他指出,這幾天美國大選結束,很多民間、公民團體都說這是可以重新評估的時機,但蔡政府已經幫美國的新政府回答說沒有重新評估的空間,這到底是怎麼樣的政府?


江主席強調,國民黨將秉持捍衛人民健康的立場,繼續阻擋萊豬的進口,也因如此,國民黨在立法院不讓行政院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因為蘇貞昌連身為院長最基本該開的會報都沒有開,還大言不慚地說自己決定不開的。他質疑,蘇院長一天到晚只會攻擊、消遣在野黨,昨天還說如果那隻道具豬會講話,一定說煩死了,這代表身為院長的蘇貞昌對人民的健康感到不耐煩,他們的態度就是「反正就是要進口,你要怎樣,你們就是吞下去,但我們要告訴你,我們吞不下去」。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