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9日 星期三

願景台灣2030 江主席:以社會對話形塑共識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12.09

願景台灣2030 江主席:以社會對話形塑共識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9)日出席由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所籌辦的「願景臺灣2030」論壇。論壇中公布臺灣首份「社會歧視與包容」民意調查結果,現場並邀請13位新住民、移工,以及關心多元性別議題(LGBT)領域的代表與專家共同經驗分享與討論。江主席表示,「如果一個國家社會沒有願景,那它的未來恐怕只會重複過去。」期望透過系列論壇,深入探討臺灣種種的社會問題。


會中邀請獨立評論@天下總監廖雲章、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副教授謝文宜、逢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何景榮等人與談,江主席亦以智庫董事長身份共同與談,副秘書長柯志恩則以淡江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教授身份,擔任論壇主持人,引導論壇進行分階段討論。


江主席表示,「全民智慧的結晶,才是國家未來要努力的目標。」國政基金會規劃於2021年中提出「願景臺灣2030」國政藍圖計畫,凝聚專家菁英的智慧,同步展開與社會的對話、共同討論,以期逐步形塑共識;除了規劃中的三場「願景論壇」外,未來也將創設專屬「願景平台」,讓全民可以上網直接勾勒出自己對於「願景臺灣2030」的理想與期待。


「願景臺灣2030」系列論壇第一場主題為「社會包容」,國民黨強調,本次論壇是針對移工、新住民以及LGBT等三個少數且弱勢的族群,藉由在生活、職涯、制度、人際、社會所面臨到的諸多問題進行經驗分享與深入探討。論壇中公布的「社會歧視與包容」民意調查,經過與現場與會者的交流,更直接帶領大眾重新省思「多數人」可能不經意間所造成的歧視問題。


  江主席強調,「一個團結的社會不應區分你我,一個偉大的國家必須共同打造」。他承諾,未來國民黨將扮演好「臺灣努力進前的推手」,為了讓社會團結、邁向未來貢獻一己之力,他也誠摯呼籲大眾共同參與、響應成為推進社會的力量。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