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8日 星期二

蔡英文總統放任國安高層放話批評國會議員,應公開道歉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12.8


蔡英文總統放任國安高層放話批評國會議員,應公開道歉


針對媒體報導「國民黨為索機密擋近百億國防預算?國安高層諷:當賣國賊嗎?」中國國民黨今(8)日表示,立法委員審查預算,為人民荷包把關是基本的職責,難道行政部門的預算,國會只能照單全收,不能監督、把關嗎?蔡英文總統放任所謂國安高層任意放話批評國會議員,難道不需要為這種惡質的政治文化公開道歉嗎?


根據資料,潛艦國造第2階段原型艦籌建,民國108至114年的總經費493億6170萬9千元,108年編列75億1643萬7千元,109年編列97億5461萬1千元,110年預計編列105億1686萬9千元,三年合計將投入278億1791萬7千元,超過全案金額的半數。但廠房剛完成,潛艦剛開工,只有看到口罩,沒有看到潛艦的任何東西,為什麼現階段就要投入超過計畫半數的預算?這是國人的質疑,也是國防部必須要說明。


國民黨指出,過去國防造艦、軍事投資,有太多的弊案甚至發生命案,例如尹清楓命案;前總統陳水扁政府在2008年政黨輪替前,透過國營事業注資,為經營軍火相關業務而成立的公司「鐽震案」;甚至近年的慶富案等,每一個弊案都造成許多軍事預算的浪費,這些浪費都是人民的納稅錢。


國民黨強調,立法委員審查預算,為人民荷包把關,是基本的職責,蔡政府的國安高層如果連憲法賦予立法委員的職責都不懂,立法監督行政的憲政原則都不願遵守,只想對人民荷包開刀,花人民的納稅錢,卻不願清楚說明用途與流向。民進黨在野時要求政府要開放透明,執政時只剩黑箱規避花公帑,這才是真正的雙標!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