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立院影片爭議 國民黨:食安才是人民關心的事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12.24

立院影片爭議 國民黨:食安才是人民關心的事

針對民進黨指稱國民黨團在立法院播放影片爭議,中國國民黨晚間表示,謝謝民進黨的細心指正,但民進黨關心的事情都跟民眾關心的不一樣,大家關心的是每日三餐,是不是能吃得安心。民進黨對於食安問題避而不答,拼命找民眾不關心的枝微末節,這種作法只會離民心越來越遠。

國民黨表示,請民進黨面對問題,回答問題,告訴人民為什麼在野說一套、執政作一套?告訴人民,過去在野說要溝通、要謙卑傾聽,為什麼開放萊豬,沒有溝通、沒有說明就逕自宣布?

國民黨強調,民進黨說蔡英文過去是反美牛,是反狂牛症,跟瘦肉精無關,請問蔡政府這次除了開放萊豬,是不是還同步開放了30個月齡以上的美牛?難道蔡政府不知道超過30個月齡以上的美牛,狂牛症的風險更高?所以過去的反對一樣是在騙人民?過去罵國民黨開放美牛是黑箱、違反民主原則、透明化原則,欺負人民,請問蔡總統這次開放了30個月齡以上的美牛,有溝通、有說明、沒有欺負人民?

國民黨再次提醒民進黨,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身為執政者,掌握國家機器,有義務向人民清楚說明。國民黨身為在野黨,監督政府、質疑政策,要求政府說明是我們的責任與義務,我們有過必改,更不會在野說會溝通、要和人民站在一起,執政後充耳不聞,站在人民的對立面。

國民黨並質疑,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請民進黨不要忘記在野時對人民的承諾,賴清德副總統在2019年就公開道歉了,那蔡總統呢?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