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江主席:無力管理就不該開放進口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12.02

江主席:無力管理就不該開放進口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日於中常會發表談話。針對上周五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發動強力杯葛,主席表示,是為了凸顯蔡英文總統貿然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豬肉,以具體作為展現人民反對萊豬進口的決心。並重申,如果專業問政就可以有效阻卻萊豬進口,國民黨不必選擇強力杯葛!對於蘇貞昌院長謊稱楊博仁中常委所經營的信功肉品支持萊豬政策,則於會中邀請楊常委本人透過視訊與所有常會同仁們進行意見陳述、說明。

主席除了向黨團夥伴的辛勞表達感謝,亦懇請黨內同志支持黨團夥伴不得不為之的杯葛作為,同時,也請大家共同為站在第一線打拚的立法委員打氣,期待他們繼續用心問政、強力監督,為守護國人食安持續努力,讓大家看清楚誰在違背民意護航萊豬。

主席指出,昨日立法院院會的質詢正是最好的驗證。面對蔣萬安委員、林奕華委員等黨籍立委準備充分的強力質詢,蘇貞昌院長還有行政院的閣員毫無溝通意願,反質詢、污衊、刻意激怒質詢委員的狀況不斷,不願意嚴肅面對萊豬進口對食安及產業的衝擊。他強調,民進黨面對質詢的輕浮心態才是民主鬧劇,更是執政傲慢的鐵證!

主席認為,蘇貞昌院長面對質疑非但無法據理回應,甚至變本加厲,謊稱國民黨中常委楊博仁所經營的信功肉品支持民進黨的萊豬進口政策,為了維護商譽,也迫使信功肉品不得不發布聲明回應,直接反駁蘇院長。他指出,蘇院長可以在國會殿堂空口白話,肆無忌憚的傳播假訊息,正看得出丁怡銘師承何人,更顯示拿民間商家作為錯誤政策祭旗,已是民進黨一慣的心態跟做法。

主席表示,再過不到一個月,危害人民健康的瘦肉精豬肉即將叩關,民進黨政府的急就章管理,卻仍舊漏洞百出。中央畜產會為了配合萊豬進口,倉促推動「台灣豬」標章,直到昨日標章頒予儀式,農委會都說不清楚標章規範。他質疑,領有台灣豬標章的商品,到底是主要原料為國產豬就可以申請?或是需要百分百使用國產豬才能申請?對於生產廠商以及消費者而言都是天差地遠,他呼籲農委會應該明確說明,否則萊豬開放後,更難杜絕魚目混珠的可能性。根據中央畜產會統計,截至目前為止有5800多家業者申請,即便預估到年底大約可達1.5萬件,也只有全體具有申請資格業者的一成二左右,比率相當低,是否能夠達到實質管制,同樣令人質疑。

主席強調,無力管理就不該開放進口,這就是國民黨的清楚立場。從校園團膳規範不願意強制入法、不願意新增萊劑肉品稅號、不願意強制標示使用萊劑肉品,到台灣豬標章倉促雜亂,民進黨一再顯示,行政單位不但無心更無力加強含瘦肉精的豬肉管理措施。這樣的行政怠惰與無能,就是提高人民食用萊豬的風險,更是凸顯民進黨只想著開放,卻沒想清楚管理的本末倒置。他強調,在缺乏配套管理措施前,以各種方式持續阻擋萊豬進口,就是在野黨的義務。

主席指出,就在昨日(12/1)疫情指揮中心開始執行秋冬防疫專案,提高各項管制措施,加強防疫工作。身為在野黨雖然願意全力支持各項防疫工作,但仍要提醒指揮中心,疫苗取得及施打更是防疫重點,更是延續國人防疫成果的最重要工作。指揮中心對於疫苗取得的說法至今仍然含糊曖昧,相較其他誇大宣傳的防疫工作有相當的落差。更令人擔憂國內疫苗取得時程與數量恐怕不如預期。國際防疫工作已經逐漸從防堵,轉移到疫苗研發與施打進度的競速。台灣如果無法進入施打疫苗的領先國家,更將孤立於國際社會,更加不利於我國疫情後的振興佈局。

最後,主席強調,不論是高風險肉品進口,或是防疫工作,國民黨都是以人民的健康為最優先的考量,面對各種挑戰也將繼續努力。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