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5日 星期六

婦女關心食安議題,江主席:力擋萊豬,將健康留給下一代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12.5


婦女關心食安議題,江主席:力擋萊豬,將健康留給下一代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出席「北北基宜婦女領袖幹部座談會」,他說,「女人撐起半片天」,國民黨14位執政縣市首長中,有一半是女性,顯示國民黨對女性從政的支持。這些女性縣市首長的表現亮眼,也證明女性的力量不僅撐起半片天,更可以成為支撐台灣向前發展的力量。


江主席偕同秘書長李乾龍、副秘書長李彥秀、婦女部主任闕枚莎、副主任林杏兒、劉美芳等人共同出席「北北基宜婦女領袖幹部座談會」,除了感謝婦女朋友們長期以來對國民黨的協助與認同,也期望未來能在各項婦女朋友們關心的民生、兒福等議題上合作,共同努力為台灣打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為表達婦女朋友們對國民黨的支持,江主席致送親筆簽名的國旗小包給每位婦女幹部,江主席與李乾龍秘書長、李彥秀副秘書長、闕枚莎主任等人特別背上國旗小包一起與婦女幹部們合影。婦女幹部們也準備了生日蛋糕,一同祝賀國民黨126歲生日快樂!


江主席提及,長期以來,婦女幹部不論是在議題宣講、選舉志工都是國民黨內最積極認真的一群人。除了要感謝大家平常時的辛勞之外,更要繼續拜託大家給國民黨更多的動力,還有更多的支持。


談到婦女朋友最關心的萊豬進口議題,江主席說,「食安議題」是婦女朋友們更關心、更在意、甚至更專業的。8月28日蔡英文總統倉促宣布開放萊豬,引發全民的怒吼,我們全黨上下更是不遺餘力,力抗萊豬進口,就是希望將健康留給下一代!但是民進黨迄今仍然一意孤行,堅持要開放高風險的肉品,這樣的執政黨,我們不能接受!


許多媽媽們都擔心自己的孩子會受到萊劑的危害,江主席表示,從校園團膳規範不願意強制入法,不願意新增萊劑肉品稅號,不願意強制標示使用萊劑肉品,到台灣豬標章倉促雜亂,民進黨一再顯示,行政單位不但無心更無力加強含瘦肉精的豬肉管理措施。這樣的行政怠惰與無能,就是提高人民食用萊豬的風險,更是凸顯民進黨只想著開放,卻沒想清楚管理的本末倒置。


「無力管理就不該開放進口,就是國民黨的清楚立場!」江主席做出明確宣示。他說,現階段我們的立法委員會在國會議場,不管是文攻或是武鬥,就是要凸顯民進黨開放萊豬的問題,就是要讓大家看清楚誰在不顧民意,為萊豬護航。除了國會的努力,擋下萊豬更是全民的工作。我們已經正式提出反來豬護健康的全民公投提案。雖然民進黨的中選會極盡刁難,但是我們仍要做好準備,因為民進黨就是要企圖壓縮我們連署的時間,要讓我們來不及完成連署。所以我們更要做好準備,只要中選會一核備,我們就要全面展開連署,屆時希望婦女朋友們發揮影響力,共同號召大家一起響應。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