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8日 星期二

提案凍結預算遭批 江主席:民進黨跟人民對幹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12.08

提案凍結預算遭批 江主席:民進黨跟人民對幹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8)日晚間出席工商建研會第16、17屆理事長交接典禮暨聯誼晚會,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榮譽主席吳伯雄及多位黨籍幹部、立委、市議員皆共同到場。江主席於晚會中致詞,並親自頒發華夏二等獎章及林麥升理事長賀牌。

江主席接受媒體訪問,針對今日立法院外交委員會提案凍結和刪除CPTPP預算,遭民進黨批評喊加入還要刪預算,主席表示,民進黨「做事沒半步,搶錢倒是第一」,他剛質詢完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國際經貿策略小組自105年10月起迄今幾乎沒有開過會,他質疑,4年了,經貿策略在哪?經貿小組的其中一項重要任務叫作:「參與CPTPP、RCEP」,如今沒有任何進度。他也提醒,外交部連續二年編列1500萬元預算,今年也要續編,但到底花在哪?主席強調,立委的天職就是替人民看緊荷包,在預算審查中出現凍結是很正常的,這個案子不是只有他提,目前此案是保留協商,尚未決定是凍結或刪減,他呼籲,民進黨糾正別人前先看清楚內容,這是人民的納稅錢,「民進黨有什麼資格講話」?他認為,民進黨擺明就在跟人民對幹。

對於國民黨黨團總召協調新人選過程,主席則強調黨團是合議制,不管誰擔任總召、書記長等黨團幹部都是服務,所有決定最後都是經黨團大會做成決議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