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 星期日

萊豬進口行政命令將表決 江主席:奉勸民進黨委員選擇民意不要選擇黨意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12.20

萊豬進口行政命令將表決 江主席:奉勸民進黨委員選擇民意不要選擇黨意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0)日下午至花蓮市南濱公園參加花蓮縣黨部舉辦的「青年洄遊-台味市集」黨慶活動,主席強調,這次黨慶活動結合台味十足的園遊市集,並讓這些青年創業者洄遊一展手腳,有機會把最拿手的東西拿出來分享,有創新、有公益、也結合新的想法與元素,所有收入盈餘將捐作公益,今日黨慶不只是制式黨慶,是非常棒的一次黨慶活動。主席在致詞時也向中央政府喊話強調,今日雖然是黨慶活動,但國民黨念茲在茲的還是地方建設、所有花蓮縣民的生活與環境。

江主席於致詞時肯定花蓮的父母官徐榛蔚縣長扮演非常關鍵角色,尤其過去二年來,縣長的努力大家都看得到。自縣政工作、建設工作,甚至擔任縣長了還是繼續發揮爭取經費的精神,更不用談之前在立法院時的表現。他指出,上午媒體詢問會不會覺得政府都對花蓮不公平?他認為從過去到現在,花蓮仍沒有受到公平待遇,尤其很多的建設經費皆有限,然而徐縣長在經費有限下都可以做到五星級的縣長,更遑論如果能擁有更多經費資源後的表現。但他也強調,心中所想並非縣長的表現是五星或六星,而是花蓮縣民要有五星、六星級的待遇與建設,所以他要求中央政府針對花東地區、特別是東部這些縣市要多多照顧,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一定會全力相挺。主席呼籲中央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必須公平對待,甚至應該給予東部地區更好的待遇,因為東部地區長期的建設某種程度上被邊緣化,除了請大家給予五星級的徐縣長更大的支持外,他也希望中央政府在處理東部地區縣市的經費時,考量到他們的特殊處境,給予更多的資源、經費。

江主席表示,126年前國父孫中山先生創立興中會-中國國民黨前身,126年後的今日我們在台灣慶祝黨慶。黨慶是11/24,但這二個月來各縣市黨部陸續舉辦很多黨慶活動,他盡量每個縣市都去參加,今天這場是他認為目前最特別、最有創意、最有活力且令他想像不到的黨慶慶祝、辦理、參與方式,也讓大家感受到年輕化「青年洄游、台味市集」的活力十足,有年輕人的想法,做法就會不同。

江主席表示,用園遊會把青年人找回花蓮,讓青年人回到花蓮方式辦理市集的概念,他曾在心裡想過,但沒想到他們實現了,他甚至想過要在黨慶時舉辦國民黨所有黨員的運動大會。國民黨從創黨到現在其實保有一些優良傳統,在國民黨的DNA中除了堅忍不拔、具有韌性之外,最重要的一項就是創新。今天這場園遊市集就是另一種黨慶的創意,「黨慶結合地氣」是另一種接地氣的活動,他充分感受到黨員先進的努力、黨部同仁幹部在第一線的辛苦用心,他也感謝在花蓮入黨七十、八十年的資深黨員,過去幾十年對黨不離不棄。

最後,江主席強調,除了慶祝黨慶外,國民黨此刻面對這個鴨霸、蠻橫的執政黨,肩上責任非常重大,下禮拜還有一場硬仗。11/22秋鬥遊行時很多民眾響應,但民進黨選擇看不到、聽不見,下禮拜國民黨將繼續上街頭。24日萊豬進口行政命令將在立法院表決,如果要數人頭國民黨現在的人頭絕對比不過執政黨的鴨霸人數,但他也奉勸執政黨的委員們站在民意這邊「請選擇民意不要選擇黨意」,如果民進黨選擇踐踏國會,他也呼籲民進黨等著看公投的力量。上週五中選會已經正式決議通過,國民黨將針對「公投綁大選」、「顧食安公投」兩項公投案展開第二階段連署,目前正在進行戶籍的查對,一旦查對完畢後就會進入連署階段。如果國會擋不了,我們就用人民的選票來擋下。主席強調,訴諸直接民權、直接民主是我們的最後手段,也是另一種由人民決定的方式。他懇請所有黨員先進、國民好朋友一起爭取自己的權益,為下一代守護他們的健康、守護自己的未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