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0日 星期六

江主席呼籲踴躍連署,828終結萊豬年!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30


江主席呼籲踴躍連署,828終結萊豬年!


中國國民黨今(30)日上午於台北市發起「還我公投」、「反萊豬」兩項公投案的連署活動,江啟臣主席表示,去(2020)年一整年大家都很辛苦,防疫很辛苦、拚經濟很辛苦,還要應付兩岸的危機,但現在連要安心吃豬肉也很辛苦,一個政府居然讓人民過得這麼辛苦!他強調,蔡政府宣布今年1月1日起是萊豬元年,我們就在8月28日終結萊豬年。這要靠人民踴躍連署,大家一起來「反萊豬、護健康、拚公投!」


國民黨今天上午於台北松山區草埔市場前舉行雙公投連署活動,江主席、馬英九前主席連袂出席宣講,「縱騎台灣」回到台北的革實院院長羅智強、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王鴻薇、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立委蔣萬安、市議員徐巧芯、秦慧珠等人也參與活動,共同呼籲台北鄉親們參與公投連署,為維護我們的食安、下一代的健康一起來努力。


馬前總統指出,對於此時開放萊豬進口的原因,蔡英文總統曾說,以前的總統答應過美國,她沒有辦法只能這樣做,這根本是胡說八道。他與陳水扁前總統都已否認曾答應過美國,這是蔡總統主動提出來的,蔡總統想換得美國支持簽訂雙邊貿易協定,但美國總統拜登當選後就說短期內不會簽署,蔡總統的計畫完全落空。


馬前總統表示,全世界197國家中有161個國家禁止萊克多巴胺,佔八成以上,農委會也將萊劑列為禁藥,豬都不可以吃,但萊豬進口,人居然要吃萊劑,真的很荒唐!他強調,美國出口豬肉80%都是非萊豬,我們為什麼不買多數的非萊豬,卻要買少數的萊豬?他呼籲蔡政府應該懸崖勒馬,台灣歡迎美國豬肉,但不歡迎萊豬,進口美國豬肉一樣可以跟美國做生意,也可以促進國際貿易,但不必吃萊豬。他希望大家8月28日一起站出來,「用全民力量,把萊豬退回去」。


江主席則表示,去年8月28日,蔡總統不加思索、不做任何準備、不溝通、不說明,透過一場記者會、一紙行政命令就強渡關山,沒有經過人民同意,就開放對身體健康有疑慮的萊豬進口。他指出,台灣飲食習慣與國外差很多,一年吃豬肉比吃牛肉多太多,超過六、七倍,吃豬內臟比牛內臟超過兩百倍,台灣也有很好的養豬產業,而台灣豬不吃萊劑,台灣人卻要吞萊劑,這不是很奇怪嗎?連三歲小孩都懂的道理,不曉得為什麼蔡政府毅然決然就是要開放?


江主席強調,我們剩最後一條路可以走,就是靠公投,用每個人的公投選票表達我們的意見,表達我們想吃什麼樣的豬肉?國民黨發動公投是不得已的,蔡政府踐踏國會與地方民意,我們只能訴諸人民,而人民的反應也非常強烈,1月9日開始發動連署到昨天為止,兩項公投案都各超過35萬份的連署。根據第二階段的連署規定,只要28萬多份就達到門檻,但民眾連署踴躍,我們希望過年前有機會能達到50萬份,讓大家能安心健康過一個平安的年,這是我們最卑微的訴求。


江主席也呼籲蔡政府懸崖勒馬,蔡政府說要爭取台美經貿協定,但美國不僅打臉說沒有要談,還反過來用「反傾銷」制裁台灣,蔡政府卻不說話,用健康換不到東西也不說話,還繼續維持開放承諾,這到底還是不是我們的政府?不顧國家主權也不顧人民健康,人民要這個政府做什麼?


活動結束後,革實院院長羅智強與文傳會發言人何志勇從草埔市場騎自行車回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與多位青年朋友一同於中央黨部親自歡迎羅院長等人,表達慰勞其辛苦之意,羅院長則將「縱騎台灣」募得的公投連署書交給李秘書長,象徵「公投連署、縱騎台灣」活動順利完成,也期許公投連署能繼續衝刺,邁向50萬份的目標。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