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9日 星期六

江主席:衝高公投連署份數,讓蔡政府看清楚台灣民意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9


江主席:衝高公投連署份數,讓蔡政府看清楚台灣民意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9)日下午參加桃園復興區黨部黨員回娘家以及青年世代入黨宣誓活動。談及「還我公投」、「反萊豬」兩項公投案的第二階段連署,江主席表示,我們不能讓民進黨看衰,不能讓民進黨覺得不論做什麼,人民都不反對、沒有聲音,所以二階段的公投連署非常重要,唯有衝到兩案共1百萬份,衝到一定的量數,讓蔡政府看清楚台灣真正的民意。


江主席致詞時首先感謝復興區區長游正英、桃園市黨部及復興區黨部黨務幹部的辛勞,用心經營基層,紮根原住民區域,讓復興區成為國民黨地方黨部經營的模範區。江主席同時對原住民鄉親們表達感謝之意,原住民是國民黨非常大的支持力量,對黨始終不離不棄。他也相信,國民黨是所有台灣的政黨中最關心原住民朋友的,在立法院黨團中,原住民委員的提案,包括法案或預算案都獲得黨團的全力支持。


江主席不諱言,當前國民黨的處境相對困難,不論在選舉、地方經營或財務方面皆較過去相對困難很多,但他看到仍有這麼多資深黨員以及新進黨員對國民黨的支持,相當令人感動!他相信黨員們對國民黨是有期待的,期待國民黨能再起、能代表人民監督政府、還要能重返執政。首先面對2022年縣市首長選舉,時間很急迫,國民黨14個執政縣市首長都非常努力、認真,可惜的是桃園沒有執政,我們希望2022年能有機會拿回來,這需要靠大家共同努力。


談及國民黨發動「還我公投」、「反萊豬」兩項公投案,江主席強調,蔡政府片面宣布萊豬進口,民進黨佔有國會多數卻不理人民的聲音,即使地方議會通過再多的自治條例,他們就說是違憲,「中央是老大,說了算?」連解釋對話的空間都沒有,最後只剩人民用自己的選票來決定自己的未來。他強調,不要小看萊豬進口,以為只是豬肉的事情,這攸關人民健康、攸關下一代健康,也攸關台灣的民主。「如果今天我們公投沒辦法投,台灣民主就完蛋了!」


江主席表示,國民黨身為最大在野黨,有責任要幫人民講話、找出路、拒絕這些對人民有害的東西以及捍衛好不容易爭取來的民主自由。他強調,民進黨長期以來打著民主反民主、打著人權反人權,只要有人反對,就查水錶,有意見就找你碴,只要不是同路人就是敵人,這就是我們面對的鴨霸執政黨。


江主席指出,今天上午與馬英九前總統於桃園市區號召公投連署,大家的反應非常熱烈,這代表民眾有感,覺得自己應該站出來,用自己的選票決定要吃什麼樣的豬肉與食品,既然政府沒有能力,我們就只能自己來。他呼籲大家踴躍參與連署,讓兩項公投成案,8月28日用自己的選票來決定自己的未來,我們不要一輩子吃萊豬。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