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0日 星期三

醫護染疫 江主席:勞動條件應從寬認定 加速津貼發放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 110.01.20

醫護染疫 江主席:勞動條件應從寬認定 加速津貼發放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0)日於中常會發表談話,針對週六民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被罷免成功,主席表示「人民給予的,人民同樣可以收回」,以此為警惕,期望國民黨所有從政同志都應謹言慎行,永遠跟人民站在一起,以民為本,以民意為最終依歸。同時,他亦指出,民進黨將人民意志視為政黨介入的結果,不僅遺忘民進黨過去修法時,對於罷免門檻、主張罷免可宣傳的堅持,對於中壢選民的輕視更令人遺憾與失望。面對接下來已經成案及各民間團體正在推動的罷免程序,他強調,國民黨將繼續秉持尊重民意,協助人民展現意志立場,嚴肅看待各個罷免案的推動,期待國內各政黨皆能理解民意,真正做到謙卑、溝通的承諾。

針對雙公投第二階段連署工作,江主席指出,連續兩個星期週末全國各地已設置近兩百個設攤連署點,平日更有超過四千個友善連署點,目前統計各有超過十七萬份連署書。他除了感謝大家辛勞更強調,不能忘記每一份連署書都是民眾對於公投案的期望,更是對於國民黨的信任。未來國民黨將繼續肩負這些期望與信任,並加強宣傳公投理念,讓國人可以在今年八月二十八日行使公民投票權,用選票否定蔡政府倉促的政策,用選票告訴民進黨,人民不想吃萊豬,更不信任蔡政府的肉品管理政策。

面對近日桃園部立醫院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主席指出,國內穩定控制的疫情出現危機,凸顯出疫情變化快速,人類跟病毒的戰役仍在艱苦的對峙中。他強調,要為第一線醫護加油,做他們最堅實的後盾,亦期待防疫指揮中心做好萬全準備,關注第一線醫護的勞動條件,從寬認定且加速防疫津貼發放,給予醫護最實質支持與鼓勵。

江主席更再次宣示,面對防疫指揮中心可能提高的防疫工作強度,國民黨將依照防疫指揮中心指導,於確保符合防疫工作前提下,推動連署、宣傳工作。並再次呼籲防疫指揮中心謹慎面對疫情變化,強化落實疫調工作,並與地方縣市政府緊密溝通協調,確保地方縣市政府可以確實執行防疫工作。

過去這段時間,防疫指揮中心各項資訊的公布、面對防疫資訊露出的態度,已經招致許多外界質疑,引發政治聯想。主席強調,國民黨仍呼籲防疫指揮中心秉持防疫專業,落實蔡英文總統「資訊越透明、防疫越有效」的宣示,不但要降低人民恐慌,更要確認標準一致,才能確保防疫中心的公信力,有效執行防疫工作。

對於美國即將進行正式政權轉移,江主席則表示,國民黨衷心期盼美國能夠平息從大選以來的紛爭,回歸民主制度常軌。他更以中華民國最大在野黨主席身份,感謝過去美國政府對於中華民國的支持,並給予新任拜登總統及團隊最誠摯的祝
福。期待國民黨與美國各黨派長久情誼永續,中華民國與美國的邦誼堅實,共同為民主憲政以及普世價值奮鬥,齊心做好防疫工作,讓人類早日終結新冠肺炎的侵襲。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