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7日 星期三

雙公投連署突破三十萬 邁向五十萬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 110.01.27

雙公投連署突破三十萬 邁向五十萬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7)日於中常會發表談話,會前主席向全場公布雙公投二階連署不僅達法定門檻,更雙雙突破三十萬,秘書長、副秘書長及現場常委們高呼口號:「衝破30萬,邁向50萬」,為雙公投連署再度衝刺,宣誓邁向50萬份。中常會現場堆滿「反萊豬」、「還我公投」雙公投連署書紙箱,江主席表示,每一箱連署書都是人民對民進黨政府進口萊豬政策的強烈反彈、對於公投修法的沈重否定,亦是對於國民黨的期許與督促。

江主席宣布,國民黨目前從各縣市地方黨部彙整的雙公投連署書,已經超越二十八萬法定門檻。其中,公投綁大選的連署書已經超過三十一萬九千份,食安公投的連署書更已超過三十二萬份,還有很多連署書都在持續收集、連署中。為避免有重複、錯誤連署及執政黨可能的惡意操作等,國民黨將繼續衝刺連署工作,並將農曆年前取得50萬份連署書設為目標。就是要讓大家可以安心過好年,確保今年八月二十八日,可以驕傲的行使公民權,終結瘦肉精豬肉亂象、終結鐵籠公投的禁錮!

江主席指出,他要藉此機會,感謝所有參與公投連署的中央、地方黨部黨公職人員、志工夥伴、黨籍從政同志,及在場每一位中常委,為降低連署書的錯誤率、確保二階連署順利通過盡心盡力。他亦強調,接下來兩天是立法院審查年度預算的最後關鍵。然而,民進黨上下仍持續以老套方式攻擊在野黨的提案,弱化在野監督政府的力道。主席強調,預算提案的審議,重點在於確保行政單位可以有效執行預算,將人民的血汗錢用在刀口上。他認為,監督國家財政,確保財政紀律是國會的責任,民進黨刻意將刪減、凍結預算的提案,擴大解釋為對國家政策的否定,不但是惡意抹黑,更是對於國會職權的閹割。

江主席更再次呼籲民進黨,應尊重國會預算審查,更應尊重個別委員會的審查結果,確保國會有足夠的監督力道看緊人民荷包,更要確保預算通過後,國會得有一定的制衡與監督權限,讓預算穩健執行,政策確實落實。

在疫情方面,部立桃園醫院的群聚感染,引發疫情擴大的危機,防疫指揮中心更已匡列五千人以上進行居家隔離。面對如上情形,江主席表示,擴大的居家隔離規模,不但考驗地方政府的防疫量能,也考驗國人遵守防疫工作的信心。國民黨除了提醒防疫指揮中心應加強與地方政府溝通,強化現有基層民政、公衛系統量能之外,也應該給予居家隔離民眾適切照顧與足夠的生活支援,確保居家隔離工作可以確實落實。

最後,江主席強調,在防疫關鍵時期,病毒是當下共同的敵人,疫情是大家要一起面對的危機,國民黨更要給予所有基層的醫護最大的溫暖與支持。風雨同舟,不分你我,主席強調,大家應一起克服難關,而非指責、清算舊帳。他相信,過去所累積經驗,是現在面對困境的基石,也是做好防疫工作的關鍵之一。主席並期許,共同面對危機,早日撥雲見日、度過難關。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