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6日 星期三

江主席:公教警消人員是國家發展重要基石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6

江主席:公教警消人員是國家發展重要基石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6)日出席「國民黨公教警消委員會」成立大會,他致詞時,推崇公務員、教師、警察及消防人員,一直都是國家最重要的基石,更是國家制度順利運作、社會秩序得以維持、民生經濟得以發展的最重要角色,是國家的無名英雄。他認為,民進黨政府完全執政以來,除了溝通不良、粗暴通過年金改革法案外,對於文官體制的破壞更是令人憂心。他強調,不論食安法令的落實,或公教警消的權益,國民黨一定跟大家站在一起。

「中國國民黨公教警消委員會」今天正式成立,並舉行頒授聘書典禮,除江主席外,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吳敦義、吳伯雄等皆到場致賀,江主席並為各地主委、副主委幹部進行授證儀式。

江主席致詞表示,在中華民國110年的歷史中,公務員、教師、警察及消防人員,一直都是國家最重要的基石,更是國家制度順利運作、社會秩序得以維持、民生經濟得以發展的最重要角色,是國家的無名英雄,他代表國民黨展現最高敬意。他表示,國民黨對於公教警消在專業上的尊重,從來沒有因為執政或在野而有所改變,在制度上給予公教警消保障,也是國民黨一路以來的堅持。

江主席表示,社會經濟發展可以起伏,但堅實的基礎不能被破壞。過去經濟起飛,公教警消同仁堅守崗位,辛勞執行國家業務,對於當今社會的貢獻,更不亞於其他職業。這些辛勞不應該被忘記,更不應該因為國家財政狀況,成為被刻意檢討的對象。

江主席指出,國家考試制度確保了公教警消的專業性,更不應該因為政權輪替而任意改變。然而,民進黨政府完全執政以來,除了溝通不良、粗暴通過年金改革法案外,對於文官體制的破壞更是令人憂心。民進黨處心積慮擴大政務、機要人員任用員額,不但衝擊既有文官體制的中立性及專業性,對於事務官的升遷亦創造了玻璃天花板,使得基層辛勞的公務警消同仁無法有合理晉升管道,更影響基層公務體系人員的職涯發展、打擊士氣。

面對近期蔡政府開放萊豬進口,江主席表示,高風險肉品管理本應以食安為優先,但中央政府卻執意在源頭放火,又不願讓地方政府扮演把關角色,甚至踰越行政權,由行政院自行召開記者會宣佈地方食安條例違憲,要求公務員不得依地方自治條例執法,否則移交懲戒,這樣荒腔走板、恫嚇基層公務員的作法更令人無法置信。

面對中央與地方在法規上的立場不一,江主席主張,應該依照憲法及地方自治法等相關法規進行處理,他認為中央政府恐嚇地方政府,擺明是中央高官威脅地方公務員,不僅是行政院越權,更是民進黨缺乏治理信心的表現。

江主席再次重申,不論是中國國民黨、立法院的國民黨黨團,或是所有國民黨執政的地方縣市政府,都是公教警消人員最堅實的後盾。地方政府更是依照憲法與地方自治法賦予的權利來執行相關的法治業務。我們已經做好準備,不論食安法令的落實,或公教警消的權益,國民黨一定跟大家站在一起。

「中國國民黨跟大家一樣,都在為台灣加油」,江主席提到大家都是中華民國發展的無名英雄,都一起為中華民國拚搏!他再次感謝大家參與中國國民黨的公教警消委員會,繼續在退休後關心國家社會的發展,希望大家透過公教警消委員會繼續發揮專業影響力與社會能量,讓台灣更好,讓中華民國更好!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