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7日 星期三

江主席:平安、健康兩大心願 期盼大家共同完成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27

江主席:平安、健康兩大心願 期盼大家共同完成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7)日上午參加於新北市先嗇宮舉辦三重區歲末關懷獨居長者活動。與馬英九前總統及國民黨秘書長、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等共同致贈紅包、春聯、棉被等予獨居老人,並同桌侍奉長者餐食表達關懷。

江主席表示,去年一整年台灣深受疫情困擾,生活上有許多不便,目前台灣控制相對穩定,但在桃園的狀況大家比較擔心,再次提醒大家防疫工作的重要。新北市政府的防疫工作非常徹底,行有餘力還支援其他縣市,他要予以高度肯定。

江主席也向大家報告兩個心願,就是「平安健康」四個字,一是希望疫情盡快結束,恢復正常作息,另外則希望大家都能吃得安心,希望828有機會把影響健康的萊豬趕出去,終結萊豬進口;上述兩個願望都需要大家共同來完成,也拜託鄉親踴躍連署食安公投。

江主席並宣布,兩項公投案今日都已各超過三十萬份連署,雖然數量上已達到門檻,但還要匯集更多的民意支持,因此還會繼續朝向五十萬份連署邁進,透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達成平安、健康的願望。

另針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稱台中火力電廠燃煤機組應除役不拆除當備用,江主席在受訪時強調,減煤、除煤對空汙改善很有幫助,蔡英文總統已經明確說不缺電,而且新增的兩座燃氣機組發電量大於現在4座燃煤電廠,所以他要求興建燃氣電廠,就應同步除役4座老舊的燃煤機組,訴求合理,也不影響發電,如果蔡其昌說要做備用,代表發電量有問題,這部分政府應該說清楚。

江主席質疑,如果要備用發電,為何只有中火的機組備用?其他以前除役的機組是否也要備用?蔡其昌的說法不合邏輯,如果政府跟台電真的要照顧人民的肺,要改善空汙,就要拿出誠意,在政府聲稱不缺電狀況下,要興建燃氣就要同步除煤,這是國際趨勢。台灣已經落後國際很多,難道真的要把老舊的燃煤機組操到40年才能除役?讓更多人因為空汙罹患肺癌、肺腺癌才安心?

江主席指出,並不反對用燃氣改善發電與空氣品質,至少比老舊的燃煤電廠好,這是很卑微的要求,如果蔡其昌真的照顧台中人的肺跟健康,就應贊成台中市府的決定。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