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

本黨近期陸續處分不動產,該款項將於農曆年前儘速分配予106年度大量解僱之勞工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02.01

本黨近期陸續處分不動產,該款項將於農曆年前儘速分配予106年度大量解僱之勞工

本黨因財產遭受黨產會凍結,致使本黨無法全數清償106年2月1日大量解僱勞工700餘人應給付之款項。為償還積欠大解員工退休款項,本黨向黨產會申請同意處分不動產來給付大量解僱退休款項,業已於109年1月、7月及10月已將處分之金額(合計分配金額新台幣5,577萬6,550元)陸續分配予大解員工。

去年(109年)底本黨持續處分4筆不動產,考量年節將近,經中央積極辦理後續作業,已函請黨產會同意將處分金額分配大解員工,預計於過年前2月5日(五)發放(分配金額計新台幣3,710萬1,750元),使大解勞工們能順利過年,解其燃眉之急。

另外,本黨向黨產會申請處分不動產,其目的在支付大量解僱勞工之退休金、資遣費,同時也是維繫這些勞工(含其家庭)之生計,但目前部分不動產遭部分大解勞工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致遭查封登記在案,本黨無法處分(相關標的已由本黨委請專業不動產估價公司完成鑑價,金額約為3.8億元),目前中央也積極與其溝通,希望撤銷上述已獲黨產會同意處分之不動產之查封登記,並要求黨產會解除併案執行,以利本黨續行處分上述不動產後,儘速分配予大解同仁。

最後,本黨再次強調絕對會維護同仁的權益,除繼續積極辦理不動產出售案外,也呼籲黨產會能體諒勞工的辛勞,不要與勞工爭利,對於該會同意本黨處分之不動產卻又併案執行之標的能予以撤銷查封,使這些處分不動產之金額,得以解決大解勞工及其家庭之困境。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