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8日 星期一

反萊豬公投連署突破50萬!展現強大民意將萊豬趕出台灣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02.08

反萊豬公投連署突破50萬!展現強大民意將萊豬趕出台灣

反萊豬公投連署正式突破50萬!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8)日上午率秘書長及黨內主管,向全國熱烈響應兩項公投案連署的民眾致謝。江主席強調,第二階段的連署不到一個月即達成50萬份目標,顯示民眾對於蔡政府蠻橫開放萊豬的憂心與不滿,必須自己站出來捍衛食安;下一階段待中選會公告成案後,國人就可以在今年8月28日投票反萊豬,屆時將是更為艱鉅的挑戰,期盼國人持續展現強大公民意識,將萊豬趕出台灣!

江主席上午率秘書長李乾龍、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等黨務主管召開記者會,共同拉繩放下「反萊豬、拚公投」及「連署突破50萬」布條,宣布公投連署達標,感謝民眾的熱烈參與支持;江主席隨後前往慰勉參與連署工作的志工朋友,並跟所有工作人員一同查對連署書。

江主席指出,1月9日發動第二階段連署以來,獲得全國民眾熱烈響應,1月27日突破30萬份門檻,4天後的2月1日就突破40萬,又過了4天,上週五(2月5日)即達成50萬份目標,今(8)日最新數字則為53萬6019份。在短短一個月內就匯集了超過50萬民意支持,他代表國民黨深深感謝國人。對於連署展現的強大民意,國民黨呼籲蔡政府正視,甚至應該迷途知返,在公投案公告成立前即停止錯誤決策,才是負責任的表現。

江主席強調,反萊豬公投的投票結果,需要483萬人以上投下同意票,且同意票要多於不同意票,任務相當艱鉅;下一階段國民黨將展開各項公投宣傳以及論述的相關準備,讓所有的國人了解兩項公投的意義,以周延的論述來爭取國人認同,進一步投下反萊豬公投的同意票。

國民黨表示,全台收集超過50萬份的連署書,黨內將先進行嚴謹的審查及造冊工作,預定約一個月後將連署書送交中選會,中選會應即送戶政機關於60天內完成查對,連署人數查對超過法定門檻,中選會依法應在10天內公告公投案成立。國民黨呼籲中選會在過程中不要以小動作拖延或刁難,否則就是與全國民意為敵,國民黨已準備好反制作為因應。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