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

趙少康申請回復黨籍 江主席:願意支持黨的朋友都歡迎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2.1

趙少康申請回復黨籍 江主席:願意支持黨的朋友都歡迎

針對趙少康先生申請回復黨籍,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日表示,在黨相對艱困的此時,尤其面對蠻橫霸道的執政黨,社會上願意支持國民黨理念,加入或回到國民黨的朋友,我們都展開雙臂歡迎。

江主席今日下午前往屏東展開二天一夜「主席來我家」系列活動,首先至屏東縣反萊豬公投連署點,感謝並呼籲屏東鄉親踴躍參與連署。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前立委蘇清泉、王進士等人陪同。現場提供善心人士捐出的肉包供連署民眾享用,江主席也現場大口咬下肉包,「保證台灣豬製成」,他並強調,舉辦公投最大的意義,就是要讓全民吃到安全的肉品。

江主席表示,過年前還要讓全民為了吃的安心出來連署,其實是相當難過的事,但鄉親參與連署絕不會白費心力,今天兩項公投案的連署數字都已經突破40萬,已超過28萬法定門檻,國民黨繼續推動連署的原因,就是要讓政府更加瞭解民意,相信在民眾熱烈響應下,本週就有機會破50萬份。

江主席表示,原本國會應該幫人民把關,但碰到不聽民意、只聽一人意見的民進黨,在國會濫用多數暴力,在野黨擋不下來,之後地方政府要以自治條例守住人民健康的防線,中央政府也不允許,最後剩下全民自己決定的這條路,透過公投把人民不要吃的東西趕出去,政府開放、人民收拾殘局,希望過年前能超過50萬份連署,8月28日人民透過公投決定自己要吃的豬肉。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江主席針對趙少康先生申請回復黨籍表達歡迎,至於是否聘趙擔任中評委一事,江主席強調,趙先生願意回國民黨為黨出力,相信以他的高度,不論任何位置絕對都願意幫忙黨;至於黨公職選舉的部分,國民黨內有民主機制,所有黨員在機制前都是平等的,也都必須尊重、遵守黨目前的規範。

江主席說,國民黨不是一言堂,有不同想法與意見都可以拿出來討論,這也是為何希望更多人加入國民黨,大家的意見在黨內充分討論形成共識、共同去做,國民黨不是過去一黨獨大、長期執政,必須適應這樣的文化,接受不一樣的聲音,更重要的必須要接地氣,瞭解人民的想法,相關討論都必須回歸到民意。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