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7日 星期三

新春團拜 江主席:期許走出後疫情時代困局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02.17

新春團拜 江主席:期許走出後疫情時代困局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7)日上午率黨務主管及同仁進行新春團拜,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吳伯雄、吳敦義及多位中常委皆到場向大家拜年,共同期許齊心努力,讓國民黨牛轉乾坤、奮啟新局。

面對過去一年疫情衝擊下,民心不安、產業復甦緩慢。江主席表示,全球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人們要對抗疫情,更要適應疫情下的生活型態、經濟情勢轉變。引以為傲的是,台灣在全民齊心配合、基層醫護用心奉獻下,創造了防疫工作上的「台灣奇蹟」,雖然面臨敦睦艦隊官兵染疫、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等危機,但都同心克服,維繫基本日常生活運作,這是全體國人共同努力的成果。

不過,江主席強調,防疫工作沒有鬆懈本錢,接下來不僅要維繫防疫成果,更需走出後疫情時代的困局。過去一年,國際間,在防堵疫情擴散下,旅遊觀光業慘澹、國際貿易受限,台灣民眾陷入無薪假、減薪、商機銳減等問題,深刻感受到經濟衝擊。他呼籲,執政者應感同身受、苦民所苦,而非拿人民血汗錢大內宣。

江主席指出,新的一年,國民黨除了會在疫情防範措施、疫苗取得與接種議題上,也將站在人民與產業的角度上,督促政府做好弱勢民眾的紓困規劃,與協助產業升級轉型的工作。除了務求超前佈署,讓台灣儘早走出疫情衝擊下的困境,也審慎提醒民進黨政府,美國與中國大陸的競合關係,在互動節奏與氣氛上已經有所變化;總統與國安團隊應調整心態,採取更有彈性與迴旋空間的策略面對新局面。

同時,江主席再度針對蔡政府貿然開放萊豬進口表態,他指出,當台灣人民因疫情衝擊背負經濟沈重壓力之際,我們的政府卻在毫無溝通的狀況下開放萊豬進口,讓人民必須在辛苦防疫時擔心食安問題;民進黨政府沒有以民為念的意識,將政治利益壓力轉嫁到國人食安上,讓人民最基本需求的健康保障,面臨雪上加霜的危機。農曆年前,國民黨推動「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個公投案,並在一個月內募集超過五十六萬份連署書,不僅達標更大幅超標。快速累積的連署書份數,也代表蔡英文總統的專斷、民進黨的傲慢,已經讓台灣人民的憤怒爆表。

江主席表示,連署工作順利達成目標並非任務結束。為盡可能提高正確率,國民黨將針對募集來的連署書進行嚴格的自行檢查後,儘速將連署書送交中選會。不僅要確保公投成案,也要避免連署錯誤率遭有心人士惡意操作。希望中選會秉持獨立客觀儘速審查,讓人民順利行使應有公民權。

江主席亦號召全民參加8月28日的公民投票,完成「護食安、顧健康」目標的最後一哩路。他強調,通過公投門檻需要超過483萬人投下同意票,並非容易的事,努力搭建了人民能行使公民權的機會,更要努力完成翻轉食安危機的目標。接下來,將展開各項公投宣傳及論述的相關準備,讓國人了解兩項公投的意義,以站在人民立場的論述,爭取更多國人的認同,進一步投下公投同意票。

最後,江主席表示,執政黨的施政表現背離民意、脫離民心,並不代表國民黨就能獲得人民的認同與支持。唯有深切改革,實踐改革方向,呈現具體改變的新面貌,才能重拾人民的信任。期許共同展現改革決心、精誠團結、奮發再起,他相信只要我們願意把對的事情、對的道路堅持到底,就會有很多理念相同的人願意走進來;只要我們堅持與人民站在一起,貼近民意、傾聽人民心聲,做基層民眾的代言人,時時刻刻將人民的託付放在心上,就能獲得多數民眾的認同與支持。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