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江主席:持續說明公投案必要性 號召民眾踴躍投票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3.10

江主席:持續說明公投案必要性 號召民眾踴躍投票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0)日主持中常會時指出,國民黨已經正式送出包括反萊豬食安、公投綁大選等兩公投案的第二階段連署書,邁入公投案的下一個階段。除了呼籲中選會回歸獨立機關立場,儘速審核讓公投成案之外。未來也將著手規劃下一階段的工作時程。除了密切留意進口豬肉的食安品質,也將結合關心食安,關心台灣畜牧產業發展的民間團體、關注台灣民主發展的專家學者,持續說明兩項公投案的必要性。透過各種管道,號召公民在八月二十八日用公投選票,否決蔡英文總統去年的突襲開放,收拾萊豬進口的殘局!用公投選票,重新決定人民行使公投權的方式。

另針對目前的缺水旱象,江主席指出,近日各地水情都傳出警報,未來的降雨量同樣不容樂觀。從去年底開始第一波旱象,就已經衝擊農地耕種需求,民進黨政府大費周章,強奪民產,強迫水利會改制所成立的農水署,完全沒有發揮作用。水資源一旦缺乏,農民的權益仍舊第一個被犧牲。今年開始,旱情持續未解,甚至可能衝擊工業用水需求,經濟部臨渴掘井的說法不但貽笑大方,更是凸顯民進黨政府對於極端氣候的因應佈局,仍舊不足。

江主席強調,蔡英文政府在首屆上任時,舉債編列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其中的水環境計畫,本應該要積極提升水資源的運用能力。可惜計畫執行已經過半,遭遇旱象時仍無法有效因應。民進黨政府應該重新檢討,盤點現有水環境計畫的執行狀況,重新思考,確保舉債編列的預算能夠花在刀口上,真正達到改善台灣水環境的目標。

對於日前立法院新會期召委選舉,主席表示,本週一在黨團幹部積極運作、黨團成員團結一致的努力下,有幸獲得七席委員會的召集委員,令人欣慰。未來將與黨團成員持續配合,加強溝通。以國會為監督主戰場,積極協助所有的黨團成員問政、加強議事攻防,用國會問政的成績,展現國民黨的監督力與專業力。

今日常會由李乾龍秘書長、柯志恩副秘書長報告目前黨務推動的近況。江主席指出,國民黨身為最大的在野黨,不但要扮演稱職的反對黨,監督施政,更要透過黨務的推動,繼續走在對的道路上,尋求更多國人的認同。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