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4日 星期日

新北青工總會長交接 江主席:中國國民黨是青年黨、革命黨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03.14

新北青工總會長交接 江主席:中國國民黨是青年黨、革命黨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4)日於新店出席新北青工總會長交接儀式,現場多位立法委員、市議員及全國各縣市總會長、新北市青工夥伴皆共同到場。

主席致詞表示,此刻交接對國民黨意義重大,二週後就是青年節,更讓他想起中國國民黨創立以來就是一個青年黨、革命黨,從興中會、同盟會,革命一路都是青年與熱血。回想126年前興中會,國父帶領的幾乎都是青年軍,他強調,加入中國國民黨、青工會,找回創黨初衷、維持青年熱血面對每樣挑戰是使命。

江主席表示,過去幾年台灣民主化後政黨競爭更為激烈、現實。政黨的起落與輸贏在每次投票當下可能就已決定,經歷2020年1月的敗選,一年以來我們是否已經檢討、面對、改進?去年主席補選就任後希望多著墨青年工作,因此針對青年部人事進行調整。他強調,政黨可以退出校園,但是國民黨不能不做青年工作。他也加強與各縣市青年的密切互動,參與了很多青年運動,就是希望國民黨與青年可以有更多的互動、討論。包括恢復革實院講習班,171、172期以青年議題為主軸,討論幕僚、青年議題。此次立法院新的會期,也透過智庫提出青年議題建議,作為委員問政、立法的參考。

江主席表示,40歲以下的年輕人到底在關心什麼?國民黨必須站在一起為青年發聲,透過實際行動增加青年對國民黨的認識、認同與支持。他認為「有互動就有認識,有認識就有了解,有了解就可能支持認同」。也因此在過去一年來,國民黨於40歲以下的青年支持度已大幅成長,更從過去與民進黨的距離,從相差三成拉近至一成。他認為,未來還要繼續努力,因此今日親自到場祝福新任會長,並感謝卸任總會長。

江主席強調,青年工作很多,光靠青工會的努力還不夠,國民黨應該繼續在多方面進行努力。他指出,在出席補選上任前國民黨內四十歲以下青年黨員占比僅不到百分之三,在大約四十萬的黨員總數中僅占約一萬,而去年入黨人數則有超過3500人是40歲以下青年,他期許今年在青年的努力下繼續突破。同時,未來也希望增加青年參政機會,因此在去年全代會中一章四法中,除了提出希望增加青年在中央委員比例,也要增加未來青年於不分區立委比例。未來不分區提名中,每五名排名要有一名40歲以下代表,考量時代變遷快速,他認為,年輕人關心的議題並非每個民代都能代表,也因此國民黨亦主張公民權投票年齡下修,要讓青年可以有自己的代議士,在立法機構幫忙監督、立法。

最後,江主席則期許未來青工會推展青年工作順利 ,保持最好溝通與合作,找回創黨初衷。他強調,中國國民黨是一個青年黨、革命黨。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