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8日 星期三

國民黨:民進黨指盧秀燕卡燃氣機組邏輯全然不通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04.28

國民黨:民進黨指盧秀燕卡燃氣機組邏輯全然不通

針對民進黨指台中市長盧秀燕卡燃氣機組,中國國民黨今(28)日表示,台中民眾都希望中火要汰舊換新,支持「增燃氣、減燃煤」,台電卻想只增不減,非要留下燃煤機組當「備用」,盧秀燕正是為了台中市民健康,希望減少燃煤空汙,因而要求台電須先拆除燃煤機組才能增建燃氣機組,民進黨竟然能藉此誣指盧市長把中火當政治籌碼,邏輯全然不通,再次秀出執政黨智能下限!

對於民進黨聲稱,只要啟用燃氣機組,就能減少燃煤,國民黨強烈質疑,在蔡政府錯誤的能源政策下,近年持續增加火力發電,台電高居「全台灣最大的碳排大戶」,台灣減碳成績更是世界倒數三。況且,中央堅持不肯接受中市府「煤電機組除役」的要求,執意留下燃煤機組「備用」,讓民眾對未來中火減少燃煤不具信心;且中火日前才在不通知、不溝通台中市府情況下,突然惡意恢復三號機組燃煤發電,如此蠻橫的中央政府,人民又如何信賴未來真能減煤?

國民黨指出,中火增加2部燃氣機組,比增加4部燃煤機組發電量還多,既然台電計畫在中火興建燃氣機組,當然要先拆除燃煤機組才能確保改善空污,否則以目前中火已有10部機組而言,增設2部新機組,只會更加危害台中人健康。

國民黨強調,盧秀燕身為台中市長,施政自然以台中民眾健康為出發點,民進黨提不出負責任的能源政策,面對缺電危機,只知全力燒煤因應,讓民眾長期用肺發電,身為執政黨不僅不對此感到羞愧,還有臉指責捍衛市民健康的地方首長,國民黨譴責民進黨政府不拆除燃媒機組,持續傷害台中市民健康。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