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1日 星期五

紓困條例修正案逕付二讀 國民黨:盼協助民眾及企業度難關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05.21



紓困條例修正案逕付二讀 國民黨:盼協助民眾及企業度難關



針對近日全國疫情升溫,全國已進入三級防疫狀態,未來所需要的人力、資源都將與日遽增。對此立法院於今(21)日在朝野同意下,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1條及第19條條文修正草案」逕付二讀,下週進行朝野協商後,預計於本月31日完成三讀程序。

國民黨表示,有鑑於疫情持續擴大,受影響所涵蓋的面向、行業遽增,且由於目前疫情的影響,相關的紓困及振興需要更長時間的運用。因此,對於紓困條例適用時間延長至明年的六月,國民黨絕對支持,也期盼透過延長相關紓困措施的時間,協助受影響的民眾、企業度過難關。

根據本次的修正草案,預計將再增加兩千一百億元的預算,做為後續紓困之用。對此,國民黨主張由於現在疫情已經擴散至全國過半縣市,未來地方政府所負擔的責任也將越來越重,前次通過的條例,由於地方政府分配額偏低,讓地方政府在紓困上綁手綁腳,影響成效。因此,此次的預算編列,應提高地方政府的分配額,讓每一分的預算都確實用在真的有所需要的民眾之上,中央與地方政府各司其職、相互合作,才能共同度過這次的疫情難關。

此外,對於因為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家中有年幼孩子以及年長長輩而必須請「防疫照顧假」的勞工朋友,國民黨除了再次呼籲雇主應予以准假、切勿刁難外,也支持包含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在內,跨黨派委員所提的「防疫照護津貼」,讓依規定請防疫照顧假的勞工,在沒有領取工薪或俸給者的前提下得以請領津貼,而相關的津貼也應納入本次紓困的預算範圍之內,以保障勞工生計。

國民黨也重申,身為執政者的監督者,在國家面對危機時,願意號召並提供所需智識與力量,協助執政團隊共同面對艱難的一役,不論是疫情或是水電缺乏等等足以影響國家人民民生必需的困境。因為政治係因人民而生,為人民而為,就算是政治理念不同,但為人民福祉服務的心是相同的。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