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6日 星期四

國民黨澄清黨主席選舉保證金非黨額外收取的費用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5.6


國民黨澄清黨主席選舉保證金非黨額外收取的費用


有關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對於黨主席選舉保證金的質疑,中國國民黨今(6)日澄清,此保證金若無法當選就退回,若當選則可抵主席原本即需負擔的第一年募款責任額,絕非黨額外收取的費用,希望有意參選黨主席的同志能體諒黨當前財務的困窘,此項由中常會通過的主席選舉作業細則,是彰顯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都願意承擔解決黨的財務困難。


根據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規定,領表時需繳交領表登記費20萬元;登記時需繳交作業費300萬元,同時需繳納保證金1,000萬元(可開立本票);國民黨說明,新增訂定1,000萬元保證金,主要是因為在黨產會不當的追殺下,當前黨的財務困窘,依據黨公職募款責任額規定,主席一職原本即需每年為黨募款1,000萬元,因此,在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中新增規定,登記參選黨主席時先繳納1,000萬保證金,可先以本票押付,本票格式也不用現金本票;屆時若無法當選就退回保證金;若當選則可抵任期第一年的募款責任額。同樣地,中常會昨天通過的黨代表選舉辦法與作業細則中規定,除學生黨代表外,參選黨代表者也須繳交作業費2000元以及1萬元保證金,此保證金在當選後也能抵任期第一年的募款責任額。


國民黨強調,此保證金絕非黨額外收取的費用,而是在既定的募款責任額範疇下先行預繳的性質,在國民黨面臨財務困難的時刻,為了落實募款責任額的收繳,希望有意參選主席、領導黨前行的同志,能展現為黨奉獻、服務的承諾。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