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5日 星期三

江主席:推動公投第一優先要務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05.05

江主席:推動公投第一優先要務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5)日主持中常會,對於疫情、治安議題發表談話,呼籲全民共同守護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並共同維護社會秩序,針對會中將討論黨主席選舉辦法,主席強調,共同捍衛黨內民主,國民黨沒有團結以外的道路。

針對近期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持續擴大,累計28人確診,感染人數已經超越先前部立桃園醫院群聚事件,確診者足跡範圍更甚以往,國內疫情再次陷入緊張,防疫指揮中心甚至坦承進入社區感染邊緣。江主席表示,面對疫情的反覆與擴大,國民黨要再次提醒疫情指揮中心,加速檢疫速度、擴大篩檢對象、檢討現有航空業從業人員隔離規範、確認防疫旅館分流措施、提高防疫資訊透明度,並且應依照疫情變化,適時調整相關防疫措施。同時,他也呼籲全民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共同守護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江主席指出,國際疫情同樣令人擔憂,我們無法自絕於世界,嚴密國境管理時間越是延長,越是衝擊疫情後的振興工作。面對日益嚴峻的現實,國民黨仍舊期盼,政府能積極面對我國現有疫苗政策的不足。調整步伐以儘速取得人民可以信任,安全、有效的新冠肺炎疫苗,達成公衛覆蓋標準。

對於治安造成輿論紛爭與民眾疑慮,江主席則表示,不良份子對於公權力直接、惡劣的挑釁,以及後續的處理失當,不但衝擊警界形象、打擊基層員警士氣,對於社會治安的負面影響更是深遠。警察是治安的守護者,更是人民的夥伴!面對惡劣的威脅、特權的介入,國民黨無法坐視不管,更要聲援警察,幫基層員警加油。期盼在全民支持下,讓員警可以嚴正、依法執行勤務,繼續守護社會秩序與國人的生命財產及安全。

至於常會中,將具體討論黨主席、黨代表選舉辦法與時程,江主席表示,希望透過制度的確認,確保國民黨的黨內民主程序,可以在制度下順利完成。主席強調,黨職選舉並非對決戰役,更不是勝負間的零和遊戲。而是國民黨決定接下來幾年,工作分配的民主落實,他強調,期待在公平制度下而團結的國民黨,不論由誰領導都能贏回多數民眾的信心,獲得更多為國家服務的機會。尤其,今年8月28日是單一投票的公投日,是國民黨今年度最重要的政治任務,更是全黨必須齊心面對的挑戰!

江主席也懇託所有黨務同仁公正辦好選務工作外,更要將推動公投放在第一優先要務,他也呼籲有意參選各項黨職的所有同志,與所有黨員共同努力推動公投,確保國民黨所提出的公投案,獲得社會大眾的支持。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