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8日 星期一

國民黨公投小組:中選會需在7月2日就公投時程做最後決定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06.28


國民黨公投小組:中選會需在7月2日就公投時程做最後決定


中國國民黨今(28)日下午召開公投小組會議,做出四項決議,除了強調防疫優先,但政府也不可沒收人民公投的權利。此外,要求政府說清楚如何讓人民安心投票,並要求中選會必須在本週五(7月2日),明確告訴外界828公投是否如期舉行。國民黨強調,無論是哪一天舉辦公投,國民黨都已有完整規劃與準備,要跟民眾一起透過公投,表達反萊豬、顧健康的心聲!

江啟臣主席今日下午主持公投小組會議,做出四項決議如下:

一、 防疫優先,但是政府不可沒收人民公投的權利。

二、 政府有責任說清楚在防疫期間,如何保障在安全的環境下進行公投,例如是否採用分流投票方式或其他具體防疫措施等,讓人民安心投票。

三、 公投該有的法律程序應該要依法進行,也必須提供地方政府以及公投提案單位進行準備。

四、 要求中選會要在7月2日開會後,明確告訴外界828公投是否如期舉行。

國民黨強調,今天需要討論能否在828如期進行公投,其實是充分凸顯政府的無能,正由於中央政府無法超前部署,防疫無能、買疫苗無能、規劃準備無能,才造成今天的困擾。國民黨呼籲政府亡羊補牢,儘速就四項公投未來如何進行,給人民一個完整的說明。

此外,國民黨亦公布最新民調,若8月28日如期舉行四項公投,有高達四分之三(74.3%)的民眾表示會去投票,不會投票的僅有2成;不贊成萊豬進口的民眾亦高達七成五,顯示儘管在疫情期間,民眾對於反萊豬進口的意志依舊堅定。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