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4日 星期四

挺醫護捐物資,江主席:幫醫護人員就是幫我們自己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6.24


挺醫護捐物資,江主席:幫醫護人員就是幫我們自己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4)日在秘書長李乾龍、桃園市黨部主委邱奕勝議長、立委萬美玲、呂玉玲、張育美等人陪同下,前往桃園聯新國際醫院致贈防疫物資予第一線防疫人員。江主席表示,疫情期間第一線醫療防護人員最辛苦,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代表第一線醫療防護人員還需要更辛苦些。他強調,全民配合防疫之外,也協助第一線醫療防疫人員的需求,因為幫忙醫護人員就是幫我們自己。


江主席特別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勞,他表示,「防疫我+1」活動以來,在大家幫忙下,募集了十萬個N95等級口罩以及十萬個面罩,是第一線人員每天必須使用,且替換率非常高的,已經陸續捐送到全國各地第一線醫療防護人員手上,提供他們在防疫上必要的防護配備。


江主席呼籲大家團結合作,共同打贏這場病毒的戰爭,讓疫情趕快平息、恢復正常生活,但這需要有足夠、有效的國際認證疫苗,不要重複其他國家走過的路,降為二級或解封之後,又反反覆覆,這會造成人民很大困擾。他強調,唯有足夠安全疫苗才能讓人民安心,降低第一線醫療人員負擔,他呼籲政府最短時間內爭取、採購足夠安全的國際認證疫苗。


代表受贈的黃忠智院長則感謝國民黨對於防疫第一線人員投入這麼多的關注,有了更好的防備與大家在背後的支持,他們有信心、不打折扣地打贏這場戰爭。


媒體聯訪時,詢問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也在進行物資捐贈,江主席表示,韓前市長也在做「防疫我+1」的事情,這不分任何人,更希望執政黨好朋友一起來,不要只有在野黨。他認為,「民力無窮」,希望政府開大門、納善意,民間的能力與善意絕對能幫忙政府。他表示,除了民間團體、企業界,地方政府也非常努力,國民黨十四個執政縣市首長站在第一線,與中央配合,落實防疫,但各縣市也需要疫苗作為最終解方,希望地方政府也可以被授權採購疫苗,解決民眾對疫苗的需求。


江主席強調,全世界目前已經施打二十多億劑的疫苗,希望台灣在疫苗施打覆蓋率上趕快追上其他國家。面對新一波又快又毒、威脅又大的變種病毒,疫苗的準備更加重要。他再次呼籲政府應超前佈署二代疫苗,「一代落後了,二代要趕快追上」,我們不是沒有經費,也有國際管道,不希望我們總是疫苗被受贈國家,也希望我們有能力捐贈別人,台灣是做得到的。防疫上半場,我們是 Taiwan can help ,現在是Taiwan needs help,他呼籲政府趕快超前佈署,不論採購或代工必須趕快爭取,這是民眾期待。


至於媒體報導「外交部說大話? 聯亞藥大漲後竟自曝『巴拉圭沒買疫苗』」一事,江主席說,「拜託我們政府,做該做的事」,任何市場行為都不應該介入,也不應該影響,作為政府要很清楚所有資訊、談話、政策都會影響市場上下起伏,若又是因為資訊錯誤,一定會讓外界懷疑是否在影響市場?甚至懷疑是操作、炒作?他認為,任何政府對外談話,尤其可能影響市場反應與行為的,都必須格外謹慎。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